办实事解难题 惠民生促发展 市人大机关深入开展“百千万”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3 星期一   杭州网   来源:杭州日报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0月中下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跃敏,副主任许勤华、张建庭、徐祖萼、郑荣胜、罗卫红,以及市人大机关各部门分赴“百千万”蹲点调研联系点和基层,开展重点走访、主题讨论、矛盾化解等活动,对前期问题办理情况进行再落实,推动了前期一些问题得到解决。

10月19日,于跃敏赴桐庐横村镇白云村开展重点走访,实地调研道路建设、民宿项目、古村落复建等工程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走访半山自然村,与村民面对面交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改善民生的需要和期盼。今年3月以来,于跃敏先后5次对白云村开展蹲点调研和联系指导,帮助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目前,白云村正在完善白云间休闲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编制、开展旅游配套设施建设、挖掘村庄历史文化等。郑家边至火路口的道路已完成省级村道示范工程建设招投标工作并进场施工。此次,于跃敏对前期问题办理情况进行再落实,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坚持质量至上,着力打造精品工程。于跃敏说,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中国建设目标,要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发挥白云村的生态环境优势,大力发展旅游和特色农业,让美丽乡村产出源源不断的“美丽效益”,不断满足老百姓的美好生活需要。

市人大机关针对富阳区场口镇东梓关杭派民居工程,以及百丈畈、塘东畈、清江畈“三畈合一”产业平台遇到的优化规划、用地指标等问题,督促市有关部门与富阳区积极对接提出解决方案,目前正分步落实。积极推动桐庐江南镇环溪村莲花文化的挖掘、富春民居打造、旅游产品的丰富、景区业态培育等问题落实解决和逐步解决,将环溪村纳入江南镇旅游总体规划编制中,该总体规划将提交初步论证。邀请中国美术学院的专家团队赴建德市杨村桥镇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人力和智力支持。

在桐庐横村镇,市人大机关还帮助九岭村建成安厨电子信息平台,该村的竹笋、桃子等特色农产品将通过这个平台销往全国各地,建议该村利用白干山自然村水库周围环境优势开发民宿项目,如今也得到了落实,目前正与杭州民宿企业洽谈合作事宜。板头村的大坑溪是横村镇的饮用水源之一,在“五水共治”中,帮助争取镇政府支持,督促工程进度,目前完成了两岸拆违、驳坎、清淤、截污纳管等工作。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围绕与农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事项,为东南村党员干部举办安全生产讲座,受到欢迎和好评。

作者:记者 俞连明   编辑:余彦君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上一篇] 小村“璞玉”如何焕发光彩?潘堰村开了一场特殊咨询会[下一篇] 市商务委“百千万”精准帮扶结出硕果
      中共杭州市委组织部 主办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浙ICP备06052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