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热点专题>>沪杭高铁通车>>媒体聚焦>>
沪杭高铁首发 “粉丝”记者唱主角
2010-10-27 07:25:47杭州网

昨天上午,65岁的老杭州陈寿泉向记者展示了自己收集的高铁剪报和刚买到的高铁车票。大伯在报纸上看到高铁开通的消息,一大早从朝晖赶到城站火车站的售票点,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买到了一张去余杭的高铁车票,体验一下高铁的速度。记者 詹逾 摄

6岁的王雪飞是首发车上最小的乘客。记者 丁淑萍 摄

买到高铁第一张票的沈同学和他的高铁“粉丝团”。记者 丁淑萍 摄

昨天上午9:00整,杭州开往上海虹桥的首趟高铁G5002次高铁列车满载驶出。

348、349、350……高铁列车驶过桐乡站不久,时速最高飚到了355公里。

经过41分钟的“贴地飞行”,列车稳稳地停在了虹桥站。

“还没有来得及参观参观,上海就到了。”昨天上午9点41分,沪杭高铁首趟G5002次列车提前4分钟抵达上海虹桥站,来自杭州的林女士兴奋地赞叹。

让乘客们兴奋的,不仅是高速的快速刺激,他们还意外收到了一份礼物:沪杭高铁首日封及纪念邮票。

飞机一样的速度,飞机一样的享受,很多乘客都说乘高铁比坐飞机更舒适。

【记者体验】

首发车来了一个学生“粉丝团”

在首发车1号车厢,记者碰到了一位“熟人”。前几天被媒体报道,买到了首张高铁票的浙江工业大学沈同学出现在了车厢的最后一排位置。

沈同学绝对属于高铁的“粉丝”,他的手上握了一大堆蓝色的车票。

“我10月22日买到了第一张高铁票,是杭州到余杭的G7384次,专门用来收藏的。昨天又买了杭州到上海的G5002次首发车票,一大早就乘车过来了。”沈同学说,这次他们来了一个“团”,有工商大学的、中医药大学的、也有浙工大的,一行6人全是来体验的。

他们是一个“车友群”的网友,不仅对汽车感兴趣,对火车也是很着迷。为了了解沿线各站的情况,这6名“粉丝”还分别买了上海虹桥至金山北、金山北至嘉兴南、嘉兴南至桐乡、桐乡至余杭不同车次的车票。

“我们打算在回程时,每站都下去看看,这样对我们杭州第一条高铁就很了解了。”沈同学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吴蔚 记者 丁淑萍 实习生 张晨    编辑:罗祎    
· 周末扎堆体验沪杭高铁
· 高铁、世博与未来城市
· 杭州人45分钟就可以到虹桥机场 ...
· 沪杭高铁列车长和杭网网友走进演播 ...
· 沪杭高铁开通3天 上座率90%— ...
· 沪杭高铁开通 2012年全国将形 ...
· “铁路迷”王轶伦的铁路情结(视频 ...
· 写在沪杭高铁开通日(图)
· 大学生火车迷的高铁之旅(视频)
· “老铁路”的高铁情结—专访上海客 ...
· 紧挨驾驶室的观光区里啥模样?(视 ...
百米/秒的浪漫 ...
上海虹桥站内景 ...
时速达到356 ...
助人为乐的乘警 ...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