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热点专题>>沪杭高铁通车>>媒体聚焦>>
周末扎堆体验沪杭高铁
2010-11-01 06:41:27杭州网

开往上海虹桥的G7304高铁上,杭州人留影。

10月29日(周五)晚上9点多,我去杭州城站买第二天到上海虹桥的高铁车票,准备趁着周末再去上海世博园拍些照片。

没想到上午开的坐票全都卖完了,只好买了早上8点从杭州出发的G7304次的站票。

周六上了火车。发现和我一样只买到站票的旅客大有人在,把车厢间连接处挤得满满的。火车很新,又干净,有些人索性坐在地板上。

乘务员说,前几天还没有站着的旅客,可能是大家都想趁周末来体验体验高铁,所以人特别多。看来下次周末去上海的话,最好提前几天把来回的车票都预订了。

在8号车厢,碰到了带着《都市快报》高铁特刊《火车开进小上海》的王小姐一家,她和奶奶、姑姑和外甥女一起去上海旅游购物。王小姐说,当天看到快报的《火车开进小上海》,觉得内容很实用,又新鲜,就收藏起来,就是为了周末带着报纸当导游,去上海体验一下。

都市快报、快拍快拍网友实地探访倾情制作的《火车开进小上海》高铁开通特刊,也受到很多读者喜欢。一些读者又给我们上传了很多有特色的上海潮店和美食,我们会找机会再做补充。如果你有这方面的体验,拍到照片请上传快拍快拍网(kpkpw.com)快拍上海栏目。

这个双休日车票暂不紧张

去上海建议提前买票

沪杭高铁通车运营今天进入第7天。从售票情况来看,杭州站与上海虹桥之间的直达车次,因为只需45分钟,比中途停靠的车次更受欢迎。

昨日15:30,根据上海铁路局官方网站(www.shrail.com)的“余票查询”显示,17:00到20:00之间,四趟整点直达车次的二等座车票都已经售完。21:00的末班车,二等座只有4张余票。其中G7322次、G7324次的一等座车票也各只剩1张。

相反,16:33发车的G7434次(经停桐乡、松江南),一等座和二等座的剩余车票分别是75张和105张。18:38的G7442次(经停余杭、嘉兴南),一等座和二等座的余票分别是74张和139张。

返程车票也同样有这个规律。20:00从虹桥直达城站的G7327次,二等座余票为“0”。

此外,相比位于上海西郊的虹桥,上海站处于市中心,所以发往上海站的车次,虽然票价比到虹桥贵了10元,时间也更长(1小时26分),售票情况依然不错。16:41的G7366次,二等座票全部售完,18:28的G7368次也只剩了26张。

我还特意看了一下,接下来的这个双休日(11月6日、7日)还有充足余票,想去上海逛逛的话,可以提前买。

铁路杭州站提醒:购买高铁车票,到城站火车站二楼北侧的自助售票处最方便,一次操作只需约1分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许康平 摄影报道    编辑:罗祎    
· 每天坐高铁上下班的三个实例
· 周末扎堆体验沪杭高铁
· 高铁、世博与未来城市
· 杭州人45分钟就可以到虹桥机场 ...
· 乘坐沪杭高铁两点提醒
· 41分钟!感受贴地飞行
· 沪杭高铁运营首日,满座!
· 沪杭高铁首发 “粉丝”记者唱主角 ...
· 沪杭高铁列车长和杭网网友走进演播 ...
· 沪杭高铁开通3天 上座率90%— ...
· 沪杭高铁开通 2012年全国将形 ...
· “铁路迷”王轶伦的铁路情结(视频 ...
· 写在沪杭高铁开通日(图)
· 大学生火车迷的高铁之旅(视频)
· “老铁路”的高铁情结—专访上海客 ...
· 紧挨驾驶室的观光区里啥模样?(视 ...
百米/秒的浪漫 ...
上海虹桥站内景 ...
时速达到356 ...
助人为乐的乘警 ...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