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热点专题>>沪杭高铁通车>>媒体聚焦>>
杭州人45分钟就可以到虹桥机场 沪杭高铁催生“候鸟旅客”
2010-10-31 06:51:14杭州网

“沪杭高铁开通大大缩短了杭州旅客前往虹桥机场的时间,我们想利用这个机会吸引杭州和嘉兴两地的客人乘坐港龙航空班机飞往香港。”日前,港龙航空公共关系主管曹晴在港龙航空执飞的虹桥至香港航线正式通航庆祝晚会上说。受到沪杭高铁影响,越来越多的航空公司利用自己在虹桥机场直飞的优势,吸引一些浙江商务客人去虹桥乘坐飞机。

曹晴说,一架空客A330负责这条新开辟的航线,虹桥至香港航线单程不含税价格为1600-2000元,主要目标群体是商旅客人,在价格和便捷及服务品质相互比较之下,商务旅客更注重后两方面。沪杭高铁起始站虹桥站离虹桥机场航站楼直线距离大约1500米,杭州旅客下车后步行大约20分钟就可以到达航站楼。

有杭州旅客到虹桥乘飞机,同样也有上海旅客到萧山赶机,上海旅客方先生就是其中一个。他说,目前虹桥机场飞深圳的机票,最低折扣9折,需1260元,而杭州萧山机场飞深圳的航班,最低折扣为6折,只需760元,足足便宜了500元,就算把82元的高铁费用算进去,依然能省下400多元。

“有些人可能觉得,去杭州赶飞机比较麻烦。但如果乘高铁的话,并不会花费太多时间”,方先生说,“我住在长宁区,去高铁虹桥站只需20分钟,再算上乘高铁所需的45分钟,以及从杭州站坐大巴到萧山机场的75分钟,总行程加起来大约在2个半小时左右,提早一两个小时出门,就可以节省几百元,还是比较值得的。”

曹晴说,去邻近城市坐飞机的“候鸟旅客”,已在长三角的航空旅客中占到相当大的比率,尤其是苏南的旅客,通常都是先比较上海出发的机票与南京出发的机票哪个更便宜,然后再决定去什么地方乘飞机。沪、杭两地的机场在价格方面各具优势,如果是飞往北京、深圳等地的商务航线,杭州出发,会相对便宜一些,但如果是去港澳或欧美,从上海出发,航班选择更多,价格也更实惠。

虹桥机场市场部的林小姐也说,虹桥机场国内航线众多,各大航空公司给出的票价折扣力度很大,也给杭州旅客更多的选择航班机会。在沪杭高铁正式开通之前,港龙航空、东方航空、春秋航空专门派人前往杭州做客户拜访工作,希望能有更多商务或者团队客户前往虹桥乘机,从这几天赴港航班的客源分布看,杭州和嘉兴旅客还是占了不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俊超    编辑:罗祎    
· 每天坐高铁上下班的三个实例
· 周末扎堆体验沪杭高铁
· 高铁、世博与未来城市
· 杭州人45分钟就可以到虹桥机场 ...
· 乘坐沪杭高铁两点提醒
· 41分钟!感受贴地飞行
· 沪杭高铁运营首日,满座!
· 沪杭高铁首发 “粉丝”记者唱主角 ...
· 沪杭高铁列车长和杭网网友走进演播 ...
· 沪杭高铁开通3天 上座率90%— ...
· 沪杭高铁开通 2012年全国将形 ...
· “铁路迷”王轶伦的铁路情结(视频 ...
· 写在沪杭高铁开通日(图)
· 大学生火车迷的高铁之旅(视频)
· “老铁路”的高铁情结—专访上海客 ...
· 紧挨驾驶室的观光区里啥模样?(视 ...
百米/秒的浪漫 ...
上海虹桥站内景 ...
时速达到356 ...
助人为乐的乘警 ...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