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人才加速入杭 生物医学工程研究生成了程序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8 08:08:33 Thu   

生物专业的90后安徽小伙毕业入职钉钉 

身边三分之一同学成了程序员

阿里云今年计划再招5000人

都市快报

今年,从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毕业之后,胡汉汉如愿收到了阿里钉钉的offer,正式成为一名开发工程师。

和胡汉汉一起毕业的同学中,近一半投奔了与计算机、大数据相关的行业,三分之一的同学成了程序员。

从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跨界”成为码农,背后是杭州这几年人工智能、5G、物联网等领域的勃发。杭州已经成为继北京、深圳和上海之后,新基建占经济比重高、人才需求大的城市。

生物医学工程研究生 成了程序员

1994年出生的胡汉汉老家在安徽,高考时,他填报了湖南一所大学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在当时,生物医学工程属于“理工医”结合的新型交叉学科,没想到“瞎选”的这个专业,打开了胡汉汉人生的一道门。

作为一门交叉学科,系里推行通识教育,开设了C++、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单片机等计算机方向的科目,胡汉汉很是着迷。

“那个时候就开始有了初步的打算,要往计算机方向发展。”胡汉汉回忆说。

本科毕业后,大部分同学进了医院,或者从事和生物医药相关的工作,只有少数几个人的工作和计算机有关。胡汉汉报考了浙江大学的生物医学工程研究生,但此时的他仍抱定日后要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

跨界并不容易,因为专业不对口,刚开始找实习机会时,胡汉汉四处碰壁。“很多公司一看简历,觉得我专业不对口。”

不过最后,他找到了一份JAVA的实习工作。实习经历扎实,技能也不错,去年秋招时,胡汉汉收到了四五份offer。今年4月,他正式成为钉钉的一员。

胡汉汉发现,身边差不多一半的同学投奔了与互联网、人工智能相关的行业。

胡汉汉所在的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今年共有100多位硕士、博士应届毕业生,其中近一半跨界投奔“互联网+大健康”、医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行业。

“差不多三分之一的同学成了程序员。”胡汉汉说,身边几个经常约饭玩得来的同学,现在都成了各大互联网和科技公司的程序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生物专业的90后安徽小伙毕业入职钉钉身边三分之一同学成了程序员阿里云今年计划再招5000人都市快报今年,从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毕业之后,胡汉汉如愿收到了阿里钉钉的offer,正式成为一名开发工程师。阿里云今年计划再招5000人从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毕业生到一名程序员,对于自己和同学的“跨学转行”,胡汉汉总结道:“主要和杭州的产业氛围有关。和胡汉汉一起毕业的同学中,近一半投奔了与计算机、大数据相关的行业,三分之一的同学成了程序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