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人才加速入杭 生物医学工程研究生成了程序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8 08:08:33 Thu   

“新基建”人才加速入杭

上月,位于滨江的宇树科技发布招聘信息,表达了对高级机器人算法工程师、高级机械设计工程师、高级机电控制工程师等人才的强烈需求,最高开出了月薪6万外加期权的待遇。

这家成立于2016年的公司,专注于研发四足机器人移动平台以及相关动力系统部件。在今年的CES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由他们研发的机器狗一经出场就赢得了满堂喝彩,连知名的波士顿动力都前来捧场。

同样对人才有迫切需求的是“浙大系”创业公司光珀智能,他们致力于研发和生产全球新一代3D深度传感器,将它运用在无人驾驶、新零售、工业制造等领域。因为技术前沿,这些年他们在全球范围内寻找人才,现任公司CTO的薛松就是从美国挖来的,是全球CMOS数字成像芯片技术的顶尖专家。“现在我们在算法、光电、测试、硬件、结构等分支都有人才需求。”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虽然受疫情影响,很多行业处于低迷期,不过新基建人才仍旧吃香。最近,猎聘发布了一份新基建中高端人才报告。疫情期间,社会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但新基建领域的在线职位逆势增长。今年前4个月,新基建领域在线职位同比增长了35.86%。

北京、上海、深圳和杭州,是国内新基建人才的“四巨头”。

事实上,随着数字经济的迅猛发展,杭州新基建也带动了一波薪水上涨,在人才市场上,总监级别的核心人才年薪“百万打底”。

名驹猎头负责人沈敏跃说,今年与5G、大数据等相关的岗位明显增多,比如大数据运营总监、架构师,云计算、物联网公司总经理等。

“目前核心职位的年薪已经在百万元以上,甚至两三百万元。”沈敏跃分析说,一方面消费互联网的人才供需还没有完全平衡,现在工业互联网、物联网、5G等新基建又来抢夺人才,导致薪水上涨。“社会需求在增加,但核心人才太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生物专业的90后安徽小伙毕业入职钉钉身边三分之一同学成了程序员阿里云今年计划再招5000人都市快报今年,从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毕业之后,胡汉汉如愿收到了阿里钉钉的offer,正式成为一名开发工程师。阿里云今年计划再招5000人从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毕业生到一名程序员,对于自己和同学的“跨学转行”,胡汉汉总结道:“主要和杭州的产业氛围有关。和胡汉汉一起毕业的同学中,近一半投奔了与计算机、大数据相关的行业,三分之一的同学成了程序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