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市)活动信息简报(第4期)
发布时间:2017-03-23 星期四   杭州网   来源:杭州党建网

下城区坚持“三个导向”扎实推进“百千万”活动

根据市委“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任务部署,下城区自加压力、提高标准,结合“万名干部进村社访民情解民忧”活动开展情况,提出“走访要能掌握情况,办事要能解决问题,调研要能提出对策”的具体要求,切实访情解忧。

一是坚持民生导向,明确目标任务。把“百千万”活动与“查补短板年”行动相结合,组织各社区党组织梳理出3-5个亟待解决的实事问题,推动相关重难点问题得到解决。明确每名领导为群众干成一件实事的目标要求,将群众满意度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终考核的参考依据。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工作流程。以《进社区访民情解民忧情况登记表》为载体,通过前期认真梳理、仔细排摸,明确5大类23项具体任务,确保干部有的放矢、举措务实。由干部结对社区党组织盖章确认、干部所在单位备案留档“双把关”,确保干部走访、处理问题到位。

三是坚持效果导向,做好调查研究。由区四套班子领导牵头抓总,从蹲点调研情况、社区基层情况分析、社区工作经验启示、存在问题和对策建议等5个方面入手,抓好“多听、多问、多想、多议”四个环节,紧密围绕“城中村改造”、社区“两委”换届等重点工作,分别撰写调研报告,为社区建设发展提供智力依据。

高新区(滨江)以结对联系社区制度为主抓手深入开展“百千万”活动

自“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调研活动开展以来,高新区(滨江)结合“万名党员干部进村社访民情”活动,进一步巩固深化结对联系社区制度,领导干部身体力行、做好表率,广大党员踊跃参与、全面跟进,推动工作重心不断下移。

一是统筹安排,构筑全方位服务网络。进一步完善结对联系社区制度,社区网格包干制度,明确区四套班子领导、相关街道领导重点联系经济基础薄弱的拆村建居社区、生活困难家庭,每名党员干部联系数户群众,形成立体式、全方位的服务网络。

二是全员参与,形成全领域服务功能。进一步做好党员到社区报到相关工作,鼓励引导党员从“八小时内岗位履职”延伸到“八小时外社会服务”。将服务项目覆盖科普宣传、帮扶助老、爱心捐赠活动、政策咨询、文明创建、青少年教育、文化服务、法律援助等数十个领域,提升党员全领域服务功能。

三是突出重点,实现全身心投入调研。进一步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的带动示范作用,把矛盾集中、问题复杂的社区作为调研走访联系点,固化“干部走访日”活动,一对一帮扶指导,听取意见建议,对收集到的重点问题,建立综合治理攻坚项目,明确建议责任单位,组成攻坚团队,开展集中综合治理,确保社区换届稳定,保证活动取得成效。

作者: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上一篇] 区县(市)活动信息简报(第3期)[下一篇] 区县(市)活动信息简报(第5期)
      中共杭州市委组织部 主办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浙ICP备06052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