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单位活动信息简报(第13期)
发布时间:2017-03-23 星期四   杭州网   来源:杭州党建网

市委统战部周密部署蹲点调研活动

市委统战部对“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通过建立领导机构、制订活动方案、建立工作制度、强化业务培训等举措,对整个活动进行周密部署。从3月14日起,分5个小组对建德梅城镇13个村、8233户农户和部分企业开展集中蹲点走访。

加强组织领导,制订周密方案。专题研究制订印发《关于开展“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调研活动的方案》,建立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办公室和综合信息组、后勤保障组、纪律监督组4个工作机构。将部机关28名干部分成5个蹲点小组。活动方案重点落实“十个一”工作任务,同时结合统战工作实际,将基层统战工作情况纳入蹲点调研内容。

注重培训引领,强化调研能力。组织全体干部参加全市统一战线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加深对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举行“百千万”活动动员会暨蹲点调研业务培训会,对蹲点调研活动进行全面布置,明确任务分工、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纪律意识。与此同时,派专人赴对口联系的建德市梅城镇进行前期对接,印发镇情资料,帮助干部预先掌握情况;建立微信工作群,及时交流情况,对重点环节进行细化安排。

建立制度保障,规范有序推进。为保障蹲点调研各项工作顺利工作,研究建立四项制度。一是碰头汇总制度,各组每日碰头,讲评当日工作,列出问题清单,各类报表每日报领导小组办公室。二是信息报送制度,每组信息员每天报送信息3条,每个组员都要撰写形式多样的信息、感悟、见闻。三是重大情况报告制度,重大情况及时向领导报告。四是跟踪落实制度,各组对问题和建议及时梳理,简单事项当场解决、当面答复,复杂问题会同镇里归口办理;疑难事项提交部领导领衔、协调解决并跟踪落实和反馈。

市总工会蹲点调研注重接天线接地气

市总工会按照市委“百千万”活动“十个一”的任务要求,第一时间召开蹲点调研专题部署会议,狠抓工作落实,要求全体干部要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访民情听民意,看亮点见成绩,寻问题找短板,与临安市板桥镇干部职工共同学习市党代会精神,充分运用工会资源,推动五水共治、工会组建、文化礼堂建设、村级组织换届等工作,帮助村镇解决扶贫、民生等具体问题。

目前,市总工会已组织15个调研组,赴板桥镇15个行政村,开展蹲点调研活动。计划通过进企入户,了解企业工会运行情况;通过开展问卷调查,听取职工群众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建议;通过帮助整合现有文化设施,推进企业“职工之家”和板桥镇“新杭州人文化家园”建设。切实通过蹲点调研,摸清板桥镇8000余户家庭、2.5万余名职工群众的所盼所想,找准影响制约基层发展、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帮助农村基层组织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市侨办快速行动深入开展蹲点调研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百千万”活动专题部署会议精神,市侨办立即行动,组织5个调研组深入建德市航头镇航头村、大店口村等12个村,开展集中蹲点调研活动。目前,各调研组在航头镇当地村两委的大力配合下,已完成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集中宣讲工作,通过听取村情介绍、查看村党建长廊、参观文化礼堂等方式了解各村建设和发展基本情况;通过与当地知名企业沈氏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普林艾尔电器工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座谈,找寻破解发展难题的答案;通过“脱鞋下田”,走进田间地头,走进农户家门,深耕民意、为民解惑,汲取基层智慧。加强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深入了当地群众需求,找准影响制约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作者: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上一篇] 市直单位活动信息简报(第12期)[下一篇] 市直单位活动信息简报(第14期)
      中共杭州市委组织部 主办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浙ICP备06052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