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心里有杆秤
发布时间:2017-04-05 星期三   杭州网   来源:杭州日报

蹲点村镇:淳安县富文乡青田村

蹲点干部:市经合办党组书记、主任 戚建国

市经合办蹲点党员干部走访茶农。

郑大姐家经营着一家农家乐,四层小楼周边绿树掩映,宽敞的院子可以停10多台小车。这几年,乡里和村里着力在青田村发展旅游休闲经济,改善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大力支持农家乐和民宿特色发展。环境好了,交通便利了,来旅游休闲、吃农家菜的游客多了,生意也更好做了。据说客人多的时候一天要翻桌30-40桌,每年有几十万元的收入。

青田村在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同时也没有忘记困难群体。

走访调研的路上,我们遇到了刚刚做完血透从县城回家的王大姐,她一眼认出了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的干部陈国军,热情邀请我们去她家坐坐。王大姐身患尿毒症,是青田村的五保困难户,也是市经合办“联乡结村”在富文乡帮扶的17名对象之一。为了治疗尿毒症,王大姐每周要去县城医院做三次血透,一年下来要十几万元的花费。幸亏党和政府的政策好,有了大病保险,像她这样的低保户治疗重大疾病,医疗费可以报销95%,加上平时的低保补助和结对补助,能维持基本生活。

其实,从1999年起,我办就结对帮扶富文乡,自筹资金解决了一些问题。2002年我办进一步加大对富文乡的帮扶力度,并从以“输血”为主,逐渐转变为“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帮助富文发展农旅融合产业项目。对此,百姓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尽管我们知道,我们做得还远远不够。

走访调研过程中,我们不止一次地听到群众称赞党和政府的政策好,想致富的人有了门路,有困难的人有了保障。的确,经济发展是最大的民生,只有老百姓的钱包鼓了,贫困消除了,人人安居乐业,才是真正的小康社会。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群众心里有杆秤,只有真正从老百姓的所需所急出发,切实帮助解决困难,才会真正赢得民心。

作者: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上一篇] 争取早日在这两个村开通WIFI[下一篇] 车管局蹲点调研 以行动见态度 山路里走出来的村情民意
      中共杭州市委组织部 主办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浙ICP备06052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