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人大机关进村入户 蹲点调研践行“四个人”
发布时间:2017-04-11 星期二   杭州网   来源:今日千岛湖

    捡垃圾、拉家常、参观中药材基地、走访老年食堂……4月6日上午,临岐镇吴峰村来了一批特殊的“亲友团”,他们深入田间地头、走进农户家中,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成为春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吴峰村的这些“亲戚”是来自县人大机关的党员干部。该村是县人大机关的联系走访村,按照“践行‘四个人’要求,党员干部进村社访民情解民忧”和联乡结村访户活动要求,这一天大家特地来此“探亲”。

    当天,县人大机关一行到吴峰村老年食堂看望了四十多位老人,大家坐在一起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和老年食堂运作情况,并向该村的老龄协会捐款用于改善老年人伙食。走访结束后,大家实地查看了“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垃圾分类、中药材基地等情况,接着又走访了生活困难户及老干部老党员等群体。此外,所有党员干部还开展了清洁乡村活动,和村民一起清理了村道、弄堂、河道和沟渠。

    县人大机关与吴峰村开展结对帮扶已有六个年头,共落实帮扶资金100余万元,用于建设村民广场、文化礼堂、河道景观改造、村庄环境整治等民生项目,协助推进“五水共治”、“无违建村”创建等中心工作,为群众增收致富出主意、谋点子、想办法,支持种植中药材600余亩,极大助力了该村建设。

作者:通讯员 刘晓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上一篇] 察民情解民忧 鼓干劲促发展 朱欢赴开发区(寿昌镇)横山社区蹲点调研[下一篇] 临安市五部门赴高虹镇联合开展“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
      中共杭州市委组织部 主办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浙ICP备06052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