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单位活动信息简报(第30期)
发布时间:2017-05-03 星期三   杭州网   来源:杭州党建网

深入调研访民情 发挥优势解难题

——市城投集团紧扣行业特点深入开展“百千万”活动

市城投集团99名干部分三批深入富阳区胥口镇13个村蹲点调研,紧密联系村镇实际,依托行业优势和企业特点,聚焦现存问题,助推村镇发展。

释疑解惑,助推项目落地。针对胥口村村民对即将在胥口村和查岭村筹建热电厂项目的环保疑虑,城投集团结合党代会精神宣讲,邀请热电集团专业人员,针对燃煤热电企业生产过程、节能减排环保技术原理、污染物排放标准以及环保在线监测等村民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详尽讲解,为推进该项目落地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实地查勘,助推“四线供水”。针对部分村反映的旱季供水不足问题和水质污染问题,城投集团第一时间调派水务集团、环科设计公司的技术人员实地查勘了水库、相关供水设施及水库周边山林植被情况。同时,认真梳理收集到的意见,结合实际查勘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3月29日,城投集团班子成员带领专业小分队进行了专项回访。下一步,城投集团将对相关村内的河流、小溪进行分段水质检测,寻找污染源,研究解决水质问题的办法,并与富阳区有关单位积极联动,共同推进“四线供水”,改善村民用水条件。

合理建议,助推“三化四分”。根据胥口镇葛溪村生活垃圾“三化四分”的现况,城投集团蹲点干部通过与村负责人、村内负责卫生管理的人员及村户居民的深入交流和探讨,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提出了包括垃圾处理要点、设备能力评估、中转站选址规划等四项合理建议。目前,正在针对胥口镇葛溪村的实际情况编写垃圾“三化四分”系统解决建议方案。

介入规划,助推特色小镇。根据上练、查岭等村的独特自然景观和富阳区“特色村”试点优势,结合胥口镇所属富春桃源、通天飞瀑两个4A级景区整体规划滞后、亟需全面修缮的现况,城投集团蹲点干部在全面调研掌握实地情况和村民整体诉求的基础上,介入胥口打造特色小镇的总体规划工作,努力达到挖掘特色元素、确定整体风格的要求,确保通过村镇整体规划建设取得以点促面效果,并与富春药谷小镇建设相融合,打造胥口镇全镇景区旅游新格局。

市国土资源局蹲点调研力求

“规定动作”“自选动作”双到位

市国土资源局紧密结合部门实际,由9名局领导干部、110名党员干部组成9个组团,分三批赴临安市天目山镇开展蹲点调研,努力推动“百千万”活动出成效。

落实好 “规定动作”。走村入户期间,给每位蹲点调研人员派发“一个专门笔记本、一张统一格式调查表、一份走访村民花名册”等“三个标配”,要求各组团严格按照市委“十个一”任务部署,做到“走访不漏一户、记录不漏一笔、交办不漏一件”。蹲点调研人员形成的《走村入户调查表》、走访笔记等原始记录资料由各组团装订成册后,交局统一归档以便调阅。截至3月30日,各组团共组织党代会精神宣讲11次,召开民情恳谈会、座谈会15次,走访23个村7920户农户、466名老党员老干部和30家企业,收集意见建议152件次,解决文化礼堂建设、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矛盾化解等相关问题5件。

精选好“自选动作”。带着问题下基层,结合国土资源部门职能,积极探索以土地供给破解农村发展的三个难题:一是用地空间问题,包括村级公益事业指标问题、集体经济发展用地问题和土地综合整治问题;二是闲置宅基地如何有效利用问题,包括一户多宅问题、宅基地有偿退出问题和农房确权发证问题;三是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相关问题,包括“三改一拆”和拆后利用等问题。与临安市紧密合作,共同推进“局机关农村工作教育基地”“乡镇国土资源管理示范基地”“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试验基地”等“三个基地”建设在天目山镇落地达效,力求通过对“三个基地”的深耕,助推天目山镇土地资源节约高效利用,实现“保障发展与保护生态相统一、做大做强村镇集体经济、增加农民财产收入”等三个发展目标,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

作者: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上一篇] 市直单位活动信息简报(第29期)[下一篇] 市直单位活动信息简报(第31期)
      中共杭州市委组织部 主办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浙ICP备06052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