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 热点专题>> 2012年专题>> 推进科学发展 建设三城三区
浙商回归潜力无穷 江干积极打造“浙商总部中心”示范区
2012-09-14 08:45:46杭州网

 
江干区的浙商服务中心提供项目洽谈、招商、审批代办、落地服务、信息平台各项服务。
 
    从2011年年底起,浙江把支持浙商回乡创业创新列为重点工作。其中一个重要载体,就是如何发展总部经济。

    杭州,钱塘江畔金江干,已经牢牢把这个契机握在了手掌心。

    江干率先提出了打造“浙商总部中心示范区”的战略举措,同时配套的高含金量政策也随即出台——44条支持浙商创业创新的政策意见,切实加大政府引导、扶持、服务的力度,还有一个强有力数字——仅2012年,江干将安排的各类产业扶持资金总规模达到2亿以上。

    现在,走在江干的辖区内,随处一指,就可以发现浙商回归的身影,可以感受到浙商回归脚步的急促。

    为什么回来?浙商的回答有很多,其中有一条是一致的,就是这里的政府服务好,沟通顺畅。

    在钱江新城核心区泛海国际中心15层,这里是江干区的浙商服务中心。省外浙商的回归热情,在这里可见一斑。现在,每天都有好几拨的客商来这里洽谈,谈的都是各种回归项目,而且许多是抱团回归,比如浙商的河北商会,就有58家企业表达了一起组团回归的意向。

    浙商服务中心就像一台为浙商服务的高速运转的机器,项目洽谈、招商、审批代办、落地服务、信息平台这里都有,江干区的各个乡镇每个月都排着队伍来整理举办推介会。

    钱塘江边一幢幢气势雄伟的办公楼,许多已经成为浙商回归的例证。在迪凯国际中心,这幢高楼有40层,高度有165米,在钱江新城的众多高楼中也算得上是“大哥哥”了。这个项目就是典型的浙商投资项目。

    温州人谢卿宝是迪凯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他是清华大学EMBA总裁班的浙江籍企业家学员,在清华读书的日子里,他结识了许多与他一样的浙江商人,学成后他们从同学变成了合作伙伴,共同以自然人身份出资成立了一家综合性的财团性企业,迪凯国际中心就是他们的商业房产项目,选择江干就是看中了独一无二的优势。

    江干吸引浙商有哪些优势?屈指数来就有区位优势、交通优势、产业基础、发展环境和空间资源。

    比如,这里地理位置独特,杭州全力打造的钱江新城就在这里,又比如,这里交通方便,是上海连接浙东、浙西的支点,还有今后五年这里区本级可出让土地总量也达到了4000余亩,这里还有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各种优势显而易见。

    迪凯国际中心启用之后,入驻企业已经有75家,入驻率已达到80%以上。谢卿宝向我们介绍说,在这些入驻企业中,金融业占到三分之一。

    据统计,目前在外浙商有750多万人,其中600多万在全国各地,总投资近3万亿元,年销售额超过1万亿。

    浙商回归潜力无穷,也让我们看到了江干未来发展的魅力所在。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洁    编辑:谢洁青    
 
媒体聚焦 更多>>
· 深化“走转改” 喜迎十八大
· 未来科技城——打造集聚创新动能的“东方 ...
· “五城一基地” 成为余杭创新发展“动力源”
· 勾庄的杭州农副产品物流中心 杭州最大的菜...
· 深化拓展“走转改”活动全面兴起喜迎十八 ...
· 光辉的历程 辉煌的成就 ——中国共产党在 ...
图片报道 更多>>
下城新市民之家为外来人员提供 ...
社会服务管理平台让政府服务更高效
上城全面建设“两区”新目标
余杭走产城融合之路 全力打造城...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郑海云    网页设计:王苡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