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所在位置: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G20来我家 “幸福小巷在上城”网络主题报道第五季>媒体关注>
杭州“皇城根下”焕新生 180多天馒头山华丽转身
发布时间:2016-05-03 07:25:09 星期二

馒头山上换新颜

4月28日,从空中俯瞰杭州馒头山社区,原来的老旧危房已华丽转身,成为白墙黛瓦、内部完善的风情小楼。 本报记者 董旭明 摄

馒头山上换新颜

经过拆除违建、危房改造等,馒头山社区旧貌换新颜。 本报记者 杨晓轩 孙潇娜 摄

馒头山上换新颜

传统又宜居,南宋风情的小镇传递着老杭州的温情。 本报记者 潘良干 摄

馒头山上换新颜

充满时尚和艺术气息的馒头山社区。 通讯员 香雪飘逸 摄

    “五一”小长假,本报摄影记者走进杭州城南的馒头山社区,眼前一幕幕日新月异的场景,让记者手中的相机快门根本停不下来,变化实在太大了:道路两侧,违建早已拆除,路面随之拓宽,视野亮堂了很多;老旧房屋,已被粉刷一新,变成了白墙黛瓦的中式民居;新民居内,不少居民已经用上了抽水马桶,告别了倒马桶的时代……

    这块老杭州心目中南宋皇城根下的黄金宝地,限于种种原因,多年来条件简陋、环境较差,居民住着危旧房,每天生煤炉、倒痰盂,违建、群租等安全隐患随处可见。

    为了彻底改变馒头山地区的人居环境,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去年11月,馒头山地区启动综合整治。拆除违建、改造危房、综合整治道路、地下管线及基础设施整改提升……6个月来,馒头山的6000多名居民一起见证了这里翻天覆地的变化。

    路修好了,景变美了。在建设者、基层干部、居民的通力协作下,目前,馒头山立面整治、道路提升已基本完成,民生改善项目正在持续全面推进。

    未来的馒头山,将有更舒适的生活设施,更完善的公共服务配套,既有老底子的人情味,又便利宜居。皇城根下的温情故事仍将精彩继续……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近70岁的杭州卷烟厂变身时尚综合体 ...
小区环境变美了 住在里面的人要让“ ...
皇城根下馒头山成功逆袭 三层立体公 ...
经过3个月修缮 直饮马井巷家家有了 ...
笤帚湾路、馒头山路6月底要大变样
杭州南山路现景观灯 有闪闪的视觉效 ...
不一样的南山路就要来了
拆改并举,家园重生 百年思鑫坊唤回 ...
西湖大道将变鲜花一条街 杭州市中心 ...
馒头山改变了什么? 听听馒头山人怎 ...
“昔日重现”的思鑫坊 要让“里子” ...
杭州“皇城根下”焕新生 180多天 ...
百年思鑫坊,再现历史韵味
全力推进 机制创新 惠及百姓 上城 ...
昔日群租房将变身馒头山“市民中心” ...
优环境 惠民生 强基础 上城全面推 ...
杭州西湖大道4月底升级为鲜花大道 ...
南山路迎来近十年最大力度提升改造
上城:现代化美丽让人民越来越有获得 ...
崭新城站展现杭州窗口新形象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