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拱墅区>五年展望>
拱墅:为建成运河沿岸名区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7-03-02 17:40:46 星期四

运河庙会

中外记者聚焦拱墅

    ——公共服务

    启动北部教育提振三年行动计划,深化名校集团化战略,先后引进一批国内名校,五年新建学校38所,教育经费投入实现翻番,荣获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全省首批教育基本现代化区。深入推进社区卫生服务体制改革,创新实施全科医生、双向转诊等模式,群众看病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运河大剧院启动建设,运河文化形成了春走大运、夏逛民俗、秋游庙会、冬赏花灯等系列特色。

    ——民生保障

    广泛开展社会救助活动,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机构养老不断拓展,居家养老水平明显提升,五年总床位数增长近2.5倍,新建社区日间照料中心38个,全区8万余名老人享受品质养老服务。深化法治拱墅、平安拱墅建设,连续十一年荣获“省平安区”称号。

    ——党的建设

    强化理论武装,精心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普遍增强,“四风”问题得到有效整治。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和考核,加强党管人才工作,高度重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许佳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