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拱墅区>五年展望>
拱墅:为建成运河沿岸名区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7-03-02 17:40:46 星期四

英蓝国际金融中心

    推进五区建设

    今后5年,围绕五区建设,把拱墅现代化建设全面推向新阶段,建成运河沿岸名区。

    ■城市国际化:打造开放包容活力之区

    今后五年,大力培育和弘扬城市精神,全方位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努力打造国际化的城区形象。按照杭州城市国际化的战略部署,坚持以城市化带动国际化、以国际化提升城市化,在杭州建设世界名城的进程中,彰显拱墅作为中心城区应有的地位。

    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魂聚力,为拱墅现代化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着力塑造海纳百川、开放包容的城市气质。开展激情创业大事评选,让激情干事、创新有为、开明开放、崇德向善成为普遍认同和自觉行为。

    把拱墅故事讲给世界听,向世界展示运河之美,让拱墅成为更多中外游客的旅游目的地。大力推进教育、医疗、科技、文化、人才等领域的国际化,展现更多国际合作项目。积极吸引国际优质资本、知名机构、优秀人才落户拱墅,争取更多行业领军企业、优质央企、民企、侨商和浙商回归项目落地。开展国际对标行动,让拱墅的城市品质和城市功能具备更多国际化特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建设更具活力、更加开放的政务环境和商务环境。

    ■创新驱动发展:打造产业转型样板之区

    着力构建“6+2”产业体系,全力打造一批重大产业平台,不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全面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完善产业发展生态,争创产业发展的长期竞争优势。

    大力发展信息经济、金融服务、文化创意、商贸旅游、商务服务、体育健康等六大重点产业,积极发展智能制造、建筑规划等两大优势产业。

    全面加快北部软件园、运河财富小镇、上塘电商小镇、运河智慧网谷、工业设计小镇、康桥新能源产业园、汽车互联网小镇、申花产业园、北城智汇园、康桥健康产业园等十大重点产业平台建设,加快形成拱墅未来发展的“新蓝海”。积极培育发展一批众创空间,深入实施楼宇招商行动计划。

    完善产业政策体系,大力支持企业开展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品牌创新、组织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增强内生发展能力。启动实施“运河英才”计划,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许佳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