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1年专题>“最美妈妈”吴菊萍>最新消息>
我和最美妈妈相处的12天

2011-07-14 06:45    杭州网

吴菊萍妈妈照顾女儿

张院长电话里拍板,医疗费全免了

2日晚上,金副院长给我打电话:“已经帮吴菊萍转到单人间了。她很不好意思,觉得给医院添了麻烦,蛮难为情的。”

“医药费大概要花多少啊?能不能便宜点呢?她老公去年刚创业,开了一家小装修公司,公司刚起步,业务还不大稳定。”我厚着脸皮向金副院长提要求。

金副院长说,“医院里的医生、护士听说吴菊萍的事后,都很感动。大家说,这么好的英雄妈妈,我们自己出钱,帮她把手治好吧。

“我想想,医院里最近几年一直在做慈善,为一些贫困家庭减免手术费。我就去报告张玉柱院长了。没想到,张院长电话里当场拍板,不要减免,5万块医疗费用,全部免了。”

“这个事情我刚告诉吴菊萍了,夫妻俩都很实在,一个劲地推辞,说已经麻烦医生看病了,怎么好免费呢……”

金副院长最后兴奋地说,“小张,告诉你个好消息。张玉柱院长很着急吴女士的伤,说尽快从北京赶回来的。”

一条被单,她一直没好意思要

吴菊萍性格爽朗,说话就笑,语速流畅。可对麻烦别人的事,她倒真犹犹豫豫。

7月3日,吴菊萍爸妈从嘉兴老家赶到医院看她,我也在病房里陪吴菊萍。

临走时,我问吴菊萍,有啥缺的,告诉我。她摇头。

第二天,我再去看她时,她很憔悴,脸色蜡黄。

她轻声跟我说,“夜里没有睡好。一个是想儿子了,平时晚上一到9点半,他都要喝我奶的,现在喝不到,不知道好不好。还有一个,病房里空调冷。我爸妈挤在一张床上,爸爸把被单都给妈妈盖了,他夜里冻着了,捂住嘴巴咳了一晚。”

我有些生气,“一条被单,这么小的事情,直接问护士台要不就得了?”她说:“大半夜的,人家护士可能在睡觉呢?吵醒多不好。”

“好了啦,好了啦,我会去要的。”她右手拉起我衣服,摇了摇,眼睛眨巴眨巴的。

我心里一软,说,“好好好,我去帮你拿吧。”她右手拍拍胸脯,说不用,我保证会去要的。

这条被单一直到7月12日,还没去要。

事后我了解,是吴爸爸说不用了,咳嗽好些了。吴菊萍还是不好意思开口多要一条被单。

7月12日傍晚,我忍不住,跑去护士台要。护士从库房里立即拿出一条新被单,我塞到了吴爸爸手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姝    编辑:郑海云    
美和善就在我们心里 她们从来就没有离开过妞妞前天做完手术昨天暂时未醒
 【相关阅读】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严勤 谢洁青 编辑:郑海云 网页设计:乐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