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1年专题>“最美妈妈”吴菊萍>最新消息>
我和最美妈妈相处的12天

2011-07-14 06:45    杭州网

的哥杨佰科给妞妞爸爸的留言

妞妞爸爸要护送吴菊萍去X光室。一路上,只要有拐弯的地方,他就用身子挡着转角,生怕撞到病床,颠到吴菊萍的胳膊。

妞妞爸爸对我说:“老婆还留在儿保等消息。我真担心万一妞妞的情况突然变差,她一个人会顶不住。”他心里焦急着,但仍坚持等吴菊萍的拍片结果出来。

等待的时间里,妞妞爸爸托我帮他办件事,“小张,帮我把300元钱给医院门口的出租车司机,让他先回去吧。”

接下来的事,让我意外又感动。

的哥杨佰科,死活不肯收这300元钱。我和他在医院门口僵持了很久,他用近乎恳求的语气说:“我无意间听到孩子爸爸讲电话,才知道他是妞妞爸爸。我原先就不准备收他钱了,我天天看快报,关注妞妞和吴女士的情况,你就让我为他们做些好事情吧。我刚才去病房看吴女士,她不在。”(当时吴菊萍去拍片了。)

说着,他又从皮夹里拿出一百块,拍在我的手掌上,扭头就走。

我急了,拉住他,“你总得和妞妞爸爸说些什么吧?”他犹豫了一下,在我本子上写下:“我把这点钱留给你女儿治病吧。”

妞妞爸爸接过这400元钱,听我说完事情经过原委后,这个大块头男人,眼睛再一次红了。

回去的路上,我把杨师傅的电话给妞妞爸爸,拨通电话,他激动地叫了一声:“杨大哥!”

我想,我接下去的人生已经改变了

我开车送妞妞爸爸回省儿童医院的路上,他和我聊了很多。

他说,临走时,吴菊萍让他把千纸鹤放在妞妞的病房里。他打开千纸鹤给我看,认真地说,“最近几天,我每天都在感动,收到那么多的温暖。我想,我接下去的人生已经改变了。我要做些事情,回报社会。”

他把司机师傅留言的纸条从我采访本里撕下,小心翼翼地折好放进口袋。他说:“我以后给妞妞看,社会上有这么多人在爱她。”

他感慨,“有吴菊萍夫妻做邻居真是幸运。他们一家都很朴实,我要给他们钱,她老公生气了,‘你这不是打我的脸吗?’多实在的话啊。”

吴菊萍手伤稳定

预计三周后出院

昨天和张玉柱院长聊天,我问他,吴菊萍什么时候可以出院啊?

张院长说,现在骨折的对位、对线情况良好,之前骨骼存在重叠和夹角的地方,已经基本消失了。如果两周内骨折端不移位,骨愈合情况较好,基本就可以确定保守治疗成功,不用手术了。预计三周后出院。

前天,卫生部王国强副部长交待我们,想尽一切办法帮助吴菊萍尽快回复,也尽力让她更舒适,在夹板里加了棉花。有些市民比我们想得还周到,有位大姐送来一个记忆棉枕头,我们加工了一下,垫在吴菊萍手下,效果不错。

昨天,妞妞的情况也很不错。我瞧着吴菊萍好像漂亮了不少。她吐了吐舌头,悄悄告诉我,“化了淡妆啦。上午妞妞爸爸来了短信,说妞妞情况还不错。我很开心,让护士帮我画了眉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姝    编辑:郑海云    
美和善就在我们心里 她们从来就没有离开过妞妞前天做完手术昨天暂时未醒
 【相关阅读】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严勤 谢洁青 编辑:郑海云 网页设计:乐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