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1年专题>“最美妈妈”吴菊萍>最新消息>
我和最美妈妈相处的12天

2011-07-14 06:45    杭州网

吴菊萍手法复位后疼得哭了,老公小陈心疼地给她擦眼泪。

英雄嘴上说不紧张,心里在打鼓

7月6日,富阳市中医骨伤医院张玉柱院长为吴菊萍伤臂进行手法复位。当天上午,我陪伴吴菊萍完成了手法复位全程。

她嘴上说不紧张,心里在打鼓。

桌上满满一碗片儿川,塑料膜都没打开,显然没吃几口,面条僵住了。这碗面条是医院办公室董飞华主任特地到外面饭馆订的。

8:00不到,张玉柱院长和专家组来病房了。杉树皮、夹板、纱布、大剪子……看着金登峰副院长把手法复位的工具一样一样摆在病床上,吴菊萍似乎随时随地要哭出来。

老公小陈赶紧凑近她耳边,鼓励说:“麻药都打了,不会很痛的。”

裘晓冬医生开始清场,妈妈一边往外移步,一边小声念叨:女儿不怕不怕。

病房里一下子安静下来。

张院长一手握住吴菊萍胳膊,一手拉住受伤手臂下端。他向金副院长使了一个眼神,突然用手一拉、一按压、一捏、一扳正,吴菊萍的哭叫声随即响起。

我还没回过神。张院长说:“好了!”

几位医生快速为吴菊萍敷上药膏,再用杉树皮小夹板加以固定。

吴菊萍好了伤疤忘了疼,复位好了,主动逗我们开心。

“我复位好了,左手好不好动一动?”她装作要动的样子。老公小陈知道她开玩笑,逗趣说,“对的对的,就和赵本山小品一样,没事,走两步!”

病房里充满了笑声,金副院长正拿着一块白棉布裹住吴菊萍的伤臂,在她脖子上系带子。这一笑,手一抖,把吴菊萍的头发也扎进去了。

菊萍笑话金院长,“看来你以后要多给你老婆扎辫子呀?”金院长自我检讨,“对对对,我是有些笨手笨脚的。”

的哥杨佰科,死活不肯收这300元钱

“手法复位后,还得拍片,判断骨折处手法复位情况。”

我们准备去X光室,刚把吴菊萍的病床推到门口,准备去X光室。妞妞爸爸到了。

他一个箭步,上前握住吴菊萍的右手,眼光落在受伤的左臂上。妞妞爸爸嘴唇动了动,两行眼泪流下来挂到脸上,身子径自跪下去。

老公小陈使劲把他往上拽,妞妞爸爸还是坚持要跪,他说:“我无论说什么,也没有办法表达我们全家对你的感激。这几天,我和老婆好几次失去信心时,一想到你,我们都很感激,是你给了妞妞不幸中的最大幸运。”

妞妞爸爸不断说着感激的话,吴菊萍打断他,哽咽地追问,“妞妞怎样了?”

“我早上出门的时候,医生找我们谈话,说孩子好一点起来了。”妞妞爸爸说。

吴菊萍突然哭了,说:“妞妞好起来,我也好起来了,我们两个都要好起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姝    编辑:郑海云    
美和善就在我们心里 她们从来就没有离开过妞妞前天做完手术昨天暂时未醒
 【相关阅读】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严勤 谢洁青 编辑:郑海云 网页设计:乐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