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1年专题>“最美妈妈”吴菊萍>最新消息>
我和最美妈妈相处的12天

2011-07-14 06:45    杭州网

她咬住被角

有点害羞,哧哧地笑了

7月3日开始,媒体蜂拥而至,各种荣誉接踵而来。吴菊萍很认真地问我,“大家是不是小题大做了?”

医院为了保证她休息,只在下午3点至4点开放访客探视的时间。

每天到这个时间,哗啦一下会涌进来很多媒体。

文字记者,摄影记者、摄像记者在病床周围挤成团,长枪短炮对着吴菊萍。媒体来自各地,最远的是中央电视台,相同的问题,吴菊萍答了一遍又一遍,额头刘海渐渐被汗水浸湿。

有一次,有记者叫来吴妈妈,“你赶紧拿块毛巾帮女儿擦一下。”吴菊萍听了,从妈妈手上抢过毛巾,刷刷两下,自己擦干净了。

我背地里揶揄她,“你怎么不配合一下呀?”她一笑,反问,“没必要呀,我右手不是好好的吗?”

吴菊萍部门里的同事,嘉兴当地老乡,中专时的同学、老师来看她,吴菊萍特别高兴。大家叫她说说,“救妞妞的那一刹那,想了些什么?”

她用求饶的口气说,“下意识就那么做了,真没想什么。

有同事问:你怎么知道你接得住啊?

她说:我也不知道接不接得住,但生了孩子就知道养个孩子不容易,所以还是要接一下看的。

同事们抬进来一个大纸箱子,有数百只五颜六色的千纸鹤,每只纸鹤上都写了祝福的话。

大家把千纸鹤粘贴在墙上,吴菊萍拦住她们,“不要贴完啊,我要转送给妞妞的,现在她最需要希望。”

我和吴菊萍说,省委赵洪祝书记、市委黄坤明书记都表扬你了,说你“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豁得出去。”

她咬住被角,有点害羞,哧哧地笑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姝    编辑:郑海云    
美和善就在我们心里 她们从来就没有离开过妞妞前天做完手术昨天暂时未醒
 【相关阅读】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严勤 谢洁青 编辑:郑海云 网页设计:乐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