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1年专题>“最美妈妈”吴菊萍>最新消息>
我和最美妈妈相处的12天

2011-07-14 06:45    杭州网

同事送来的千纸鹤

  这十万元钱,怎么办?

对单位奖励她的20万,吴菊萍同样很纠结。

7月4日上午,吴菊萍要重新拍片,我又赶到医院。

病房里很安静。吴爸爸佝偻着背,瞧着窗外。吴妈妈垂下两只手,僵直地站着。吴菊萍微微皱眉,沉默。

“难道伤更重了?”

“不是,不是。”吴菊萍摇头,低声说:“刚才同事跟我说,单位要奖我20万。这个,领导的慰问信里是有说……”

吴菊萍有些不知所措,我安抚她说:“我帮你核实一下吧。”

拨通阿里巴巴公关部顾总监电话,对方回复,“对的!公司决定奖励吴菊萍20万,叫‘感动阿里奖’。另外,吴菊萍治疗期间算带薪假期,一直到她完全恢复为止。”

吴菊萍仰着头,对着天花板说:“我是个普通人,终究还是要回到普通生活去的。这几天,一下子来了这么多媒体,这么多奖励,真有些不适应。”

吴菊萍老公小陈插嘴说:“我们夫妻俩都觉得,现在倒是妞妞最让人揪心啊。”

除了这20万,让吴菊萍大伤脑筋的还有——7月7日,一位企业家看望吴菊萍时,留下的十万元钱。

当晚11点,我接到小陈打来的电话,“张姝,你帮我们出出主意,这十万元钱,怎么办?菊萍和我第一感觉是,没必要拿,第二感觉是不好拿。”他电话里叹气声不断,呼吸声急促。

我当时也不知道怎么办,劝他先睡觉,再好好想一想。

12日去看吴菊萍,她又说起这10万元,“我想把这十万元给更需要的人,你也帮我想想,找些资料,看哪些人更合适?”吴菊萍派了一个任务给我。

那也是先救了再说啊,难道不救吗?

吴爸爸不爱说话,见到我,总是笑眯眯,点点头。

吴妈妈永远坐在病房角落里,领导来看望、记者来采访,她总是远远地看着女儿。

其他时间里,吴妈妈是个大忙人,眼里,手里,忙个不停。

她一会儿洗樱桃,先塞我手里一把,再给女儿一个;一会儿递给我一瓶水,再问吴菊萍渴不渴。

他们从不主动问病情,看我和吴菊萍的主管医生裘晓冬聊天,他们的表情很渴望,想问又不知道怎么问的样子。

我给他们画张图,告诉吴爸爸,什么是尺骨、什么是桡骨,可能影响手功能的骨桥是什么?他大多时间只是听,也不应。听到病情恢复得不错,总是那么几句话“医院好,医生好。”

我听到他回答的最长句子,是答一位病友的问题——

隔壁房间一位病友夸他,“你生了个好女儿啊。”

吴爸爸表情很不自然,略带尴尬地笑了笑。

病友表情夸张地问他:“你知道吗,你女儿万一没有接住孩子,反倒砸到脑袋了,会死的啊。”

吴爸爸愣住了,停了一会儿说,“那也是先救了再说啊。难道不救吗。我女儿只是碰巧遇上了,别人遇上也会救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姝    编辑:郑海云    
美和善就在我们心里 她们从来就没有离开过妞妞前天做完手术昨天暂时未醒
 【相关阅读】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严勤 谢洁青 编辑:郑海云 网页设计:乐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