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热点专题>>沪杭高铁通车>>长三角跨入“高铁时代”>>
高铁带动嘉兴旅游华丽转身 转型为“城市旅游”
2010-01-13 11:23:12杭州网

国内其他省市,或者国外的游客来到浙江旅游,杭州必定是首选的城市。而说起嘉兴,就未必所有人都知道这个历史悠久的水乡城市了。虽然地处“天堂”城市杭州和国际化大都市上海的中间,可是似乎也正因为这两大城市的光芒太耀眼,美丽的嘉兴往往被人忽略。

自从沪杭高铁投入建设以来,“与沪杭同城”的概念渐渐深入人心。“对嘉兴的旅游业而言,沪杭高铁的开通是一大机遇。”市旅游局规划处的相关负责人费先生告诉记者,和杭州、上海连成一线之后,嘉兴旅游业的原有理念已经不适用于现在的发展趋势,必须要合时宜地推陈出新。

转变理念提升形象

“沪杭高铁的开通将对嘉兴的旅游业带来很大的帮助,无论是客源的增加还是城市形象的推广,都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费先生告诉记者,“与沪杭同城”并不仅仅是一种概念和口号,为了真正拉近和上海、杭州的距离,嘉兴首先要提升自己的城市形象和档次。而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龙头,旅游业在向外展示一座城市的时候,最直观的表现就是旅游景点的改造和旅游设施的完善了。“去年一年,我们总共投入了15.2亿元的资金,专门用于对旅游景点的改造。”费先生说。

旧景点新改造、建设高星级的酒店……除了这些,费先生还向记者强调了嘉兴旅游业新旧理念上的转变:“以前嘉兴的旅游是‘景点旅游’,但是随着沪杭高铁的开通,我们要把这种概念转变为‘城市旅游’——把嘉兴作为一个整体推出,而不只是重点宣传嘉兴的某几个景点。另外,嘉兴处于上海和杭州之间,因为高铁而连接在了一起,所以这种‘中心城市’的概念也是值得突出的。”

来源:嘉兴在线    作者:    编辑:罗祎    
· 每天坐高铁上下班的三个实例
· 周末扎堆体验沪杭高铁
· 高铁、世博与未来城市
· 杭州人45分钟就可以到虹桥机场 ...
· 乘坐沪杭高铁两点提醒
· 41分钟!感受贴地飞行
· 沪杭高铁运营首日,满座!
· 沪杭高铁首发 “粉丝”记者唱主角 ...
· 沪杭高铁列车长和杭网网友走进演播 ...
· 沪杭高铁开通3天 上座率90%— ...
· 沪杭高铁开通 2012年全国将形 ...
· “铁路迷”王轶伦的铁路情结(视频 ...
· 写在沪杭高铁开通日(图)
· 大学生火车迷的高铁之旅(视频)
· “老铁路”的高铁情结—专访上海客 ...
· 紧挨驾驶室的观光区里啥模样?(视 ...
百米/秒的浪漫 ...
上海虹桥站内景 ...
时速达到356 ...
助人为乐的乘警 ...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