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热点专题>>沪杭高铁通车>>长三角跨入“高铁时代”>>
嘉兴经济开发区升级“国字号” 10个项目落户
2010-08-27 11:24:01杭州网

昨天,作为嘉兴经济开发区升格为“国字号”、与嘉兴国际商务区合署办公以来举行的第一次重大经济活动——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国际商务区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总投资额为外资8.12亿美元、内资19亿元的10个项目现场集体签约。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国际商务区合署办公,以及作为全省14个产业发展大平台之一的强大“磁吸效应”开始逐步凸现。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初成立的嘉兴国际商务区昨天也迎来了首个大项目——将成为嘉兴第一高楼的嘉兴环球金融中心大厦。市领导李卫宁、何炳荣、周楚兴、翁可雄等与80多位中外客商出席推介会。

据介绍,此次集中签约的10个项目涵盖商贸、医疗、电器、机械配件、精细模具、高新技术等领域,体现出产业层次高、项目质量好、投资规模大等特点。其中,台升国际集团投资兴建的嘉兴环球金融中心大厦将落户嘉兴,建成后将成为嘉兴城市新地标。加上国际化大型综合医院、台湾精品街两个项目,台升国际集团此次总投资4.5亿美元,首期注册资本1.5亿美元。另外,上海昕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决定在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15亿元,打造嘉兴钢贸城;富士康集团有限公司投资4亿元的万马奔腾项目,到2010年底,将在全国各省市开出10000家电子产品销售门店……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卫宁在投资环境推介会上介绍了嘉兴市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长期以来,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本着“投资者的需要,就是管委会的工作;投资者的成功,就是开发区的繁荣”的理念,努力营造低成本、高效率、零距离的投资发展服务环境,使开发区日益成为外商投资的热点地区。今年初,嘉兴市委、市政府决定依托沪杭高铁规划建设嘉兴国际商务区,并与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合署办公;今年3月,嘉兴经济开发区升格为“国字号”;今年6月,嘉兴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获省政府批准。这一切,都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国际商务区科学发展与转型发展奠定了新起点,创造了历史性发展的战略机遇。今后,嘉兴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国际商务区发展,按照国家级开发区的要求给予充分授权,各相关部门将继续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国际商务区及投资者提供全方位服务,与各方携手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明天。

市委常委,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国际商务区党工委书记何炳荣在致辞中,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五大比较优势——特殊的地理位置、便捷的交通条件、低廉的商务成本、较强的产业配套、宽松的投资政策。他表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国际商务区竭诚欢迎海内外客商前来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国际商务区投资兴业。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记者 杨洁    编辑:罗祎    
· 每天坐高铁上下班的三个实例
· 周末扎堆体验沪杭高铁
· 高铁、世博与未来城市
· 杭州人45分钟就可以到虹桥机场 ...
· 乘坐沪杭高铁两点提醒
· 41分钟!感受贴地飞行
· 沪杭高铁运营首日,满座!
· 沪杭高铁首发 “粉丝”记者唱主角 ...
· 沪杭高铁列车长和杭网网友走进演播 ...
· 沪杭高铁开通3天 上座率90%— ...
· 沪杭高铁开通 2012年全国将形 ...
· “铁路迷”王轶伦的铁路情结(视频 ...
· 写在沪杭高铁开通日(图)
· 大学生火车迷的高铁之旅(视频)
· “老铁路”的高铁情结—专访上海客 ...
· 紧挨驾驶室的观光区里啥模样?(视 ...
百米/秒的浪漫 ...
上海虹桥站内景 ...
时速达到356 ...
助人为乐的乘警 ...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