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热点专题>>沪杭高铁通车>>沿途车站探营>>
上海虹桥站
2010-10-21 09:29:22杭州网

  10月18日,一辆试运营的国产“和谐号”CRH380A高速动车组列车驶离沪杭高铁上海虹桥站。新华社发

上海虹桥站地处闵行区,2010年7月1日运营,作为上海虹桥交通枢纽的一部分,上海虹桥站和虹桥机场航站楼相仿,也是一个“大块头”。

虹桥站规模相当于5个上海南站,分三层,地下一层(B1)是旅客到达换乘区,地上一层(F1)是站台区,地上二层(F2)是旅客候车区。

和其他车站不同,上海虹桥站在地下一层将“航站楼”和“长途客运站”串联起来,不出站,就可实现航空、火车、客运、地铁“零换乘”。

通道上几乎每隔10米就有一个指示牌,蓝色小火车头代表上海虹桥站方向,绿色小飞机代表航站楼方向,白色巴士代表长途客运站方向。

已开通的沪宁高铁全部停靠虹桥站,虹桥航站楼到虹桥站的通道上,以和谐号列车为原型的模型笔10元一支,澳门钜记手信、宜芝多、外交官等特色商家也陆续开铺。

从虹桥站步行到虹桥2号航站楼,只需15分钟。步行通道上,电子屏随时更新虹桥火车站始发车次、虹桥机场离港航班、虹桥枢纽周边道路信息图、虹桥长途客运发车时刻表。

虹桥站有30个站台,数量超过上海站和上海南站总和,除常规售票窗口,还将陆续设立80多台自助售票机,目前只接受纸币。

触摸信息查询系统,则可随时查询列车时刻表、车次、票价、余票信息,并可查询出站后公交、地铁线路。

虹桥站西侧就是长途客运站,相隔一条走廊,有28个检票口。

从虹桥站换乘地铁,步行10分钟,就可到达地铁站,乘地铁2号线可直达人民广场,需40分钟左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罗祎    
· 每天坐高铁上下班的三个实例
· 周末扎堆体验沪杭高铁
· 高铁、世博与未来城市
· 杭州人45分钟就可以到虹桥机场 ...
· 乘坐沪杭高铁两点提醒
· 41分钟!感受贴地飞行
· 沪杭高铁运营首日,满座!
· 沪杭高铁首发 “粉丝”记者唱主角 ...
· 沪杭高铁列车长和杭网网友走进演播 ...
· 沪杭高铁开通3天 上座率90%— ...
· 沪杭高铁开通 2012年全国将形 ...
· “铁路迷”王轶伦的铁路情结(视频 ...
· 写在沪杭高铁开通日(图)
· 大学生火车迷的高铁之旅(视频)
· “老铁路”的高铁情结—专访上海客 ...
· 紧挨驾驶室的观光区里啥模样?(视 ...
百米/秒的浪漫 ...
上海虹桥站内景 ...
时速达到356 ...
助人为乐的乘警 ...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