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热点专题>>沪杭高铁通车>>媒体聚焦>>
高铁乘客热读快报12个版上海玩乐手册
2010-10-27 06:57:53杭州网

沪杭高铁开通运营,上海多了一个西湖,杭州多了一条黄浦江,现在,坐火车去上海就像搭公交,杭州人逛上海,也会玩得更深入、更家常、更轻松。

昨天,沪杭高铁开通第一天,快报推出12个版的“一册在手”《火车开进小上海——高铁年代上海玩乐手册(2010秋季版)》,帮读者发现100个大上海的小细部——潮流场所、个性店铺、角落头美食……

昨天14:30,铁路杭州站7号、8号候车室都坐得满满当当,不时有三三两两的年轻人手持车票、以自助检票机为背景,拍照留念。

坐在座位上的乘客,大体上分成两类,一类在聊天议论:这高铁坐起来究竟什么感觉?对他们来说,这些天来报纸上电视上的记者体验报道不能完全消除他们的好奇,在没上车之前,350公里/小时,只是一个数字概念。

另一类则安静地埋头翻阅着快报,而且几乎都是在看快报为高铁特别奉献的《火车开进小上海》。

大四学生沈科排队检票时,把快报A07到A18版拿出来,单独捏在手里,正好是完整的一叠,真正的“一册在手”。

“我以前去过一次上海,那次当然是去看看外滩、南京路、东方明珠啦,这次看了快报,才知道上海还有那么多小地方,同样好玩,同样值得去逛逛。”

“这个报道太及时啦,虽然我们主要是来体验高铁的,可总不能白跑一趟上海,45分钟就能到,到了就去好好逛逛。”沈科身边的一个女同学说。

拿着G7320次车票的陈焕,是来杭州出差的,回上海正好赶上乘高铁。他仔细翻了一遍快报,笑着说,虽然自己是个地道上海人,可报上介绍的这些有趣地方,很多他也没去过。

“我准备也把报纸带回去,按上面说的去看看玩玩。要不然,以后杭州人都去玩过了,我一个上海人反而不熟悉,多难为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汤佳骏    编辑:罗祎    
· 每天坐高铁上下班的三个实例
· 周末扎堆体验沪杭高铁
· 高铁、世博与未来城市
· 杭州人45分钟就可以到虹桥机场 ...
· 乘坐沪杭高铁两点提醒
· 41分钟!感受贴地飞行
· 沪杭高铁运营首日,满座!
· 沪杭高铁首发 “粉丝”记者唱主角 ...
· 沪杭高铁列车长和杭网网友走进演播 ...
· 沪杭高铁开通3天 上座率90%— ...
· 沪杭高铁开通 2012年全国将形 ...
· “铁路迷”王轶伦的铁路情结(视频 ...
· 写在沪杭高铁开通日(图)
· 大学生火车迷的高铁之旅(视频)
· “老铁路”的高铁情结—专访上海客 ...
· 紧挨驾驶室的观光区里啥模样?(视 ...
百米/秒的浪漫 ...
上海虹桥站内景 ...
时速达到356 ...
助人为乐的乘警 ...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