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热点专题>>沪杭高铁通车>>杭网原创报道>>
沪杭高铁首趟车 上了一车体验者
2010-10-26 11:21:01杭州网

小雪妃成为高铁首趟年龄最小的乘客

  杭州网讯 今天上午9点,沪杭高铁杭州到上海首趟列车准时从杭州城站始发,9点41分停靠在了上海虹桥站,杭州网记者随车全程跟踪采访,高铁给我们留下的不仅是速度,还有一堆趣事。

五岁小女孩王雪妃成了媒体拍摄的焦点 因为她是首趟上年龄最小的乘客

  早上9点不到,城站火车站一楼软席候车厅内已经挤满了前来坐车的乘客,离开车前20分钟左右,首批沪杭高铁乘客陆陆续续开始上车。站台上,一个小女孩成了在场媒体争相拍摄的焦点。

  小女孩叫王雪妃,今年五岁,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小雪妃有可能是沪杭高铁首趟列车里年龄最小的一名乘客。

  “外婆说我以前坐过火车的,我记不清了。”面对媒体的长枪短炮,小雪妃一点也不怯场。

  由于小雪妃身高在一米一以下,外婆告诉记者,小雪妃是不用买车票的。

  一上车,雪妃就坐不住了,偷偷地跑到车门附近,垫起小脚往外看。

  “阿姨你看,外面的车这么小。”列车时速达到300公里/小时的时候,高铁列车就把与之平行的高速公路上的车辆远远地甩在了后面,小雪妃站在窗前,眼神里透露着惊讶。

  杭州网记者:你知道这个火车叫什么名字吗?

  小雪妃:高……铁……

  杭州网记者:你知道什么叫高铁吗?

  小雪妃:就是很高很高的火车……

  杭州网记者:你觉得这个火车快不快呢?

  小雪妃:不知道,外婆说火车跟飞机一样快的……

  杭州网记者:你回去后会跟幼儿园的小朋友讲你今天坐了这个火车吗?

  小雪妃:老师说我们今天来坐火车的小朋友都要回去讲故事。

  杭州网记者:那你打算讲什么样的故事给其他小朋友听呢?

  小雪妃:我想讲高铁火车的故事,这个火车很干净,很大,很好玩……

  小雪妃的外婆卢女士告诉记者,这次带外孙女来乘坐高铁,纯粹是体验一下沪杭高铁的列车,他们买了10点20分的返程票,到上海后带着小雪妃到上海虹桥站逛一圈就马上回杭州了。

拿出牌准备玩“杀人游戏” 角色刚分配好就到上海了

  来自衢州的小吕和同事今天也赶来乘坐首趟高铁列车:“我们很早就知道高铁要开通了,因为平时老是要跑上海拉业务,今天公司特批的,让我们这几个平时表现好的同事来坐一坐沪杭高铁。”

  9点钟,小吕和同事一上车就对着车内一阵狂拍,体验了新鲜感后,小吕和同事准备拿出扑克牌玩“杀人游戏”。

  “以前去上海坐动车的时候,我们几个同事没事就玩牌。”然而小吕和同事商量了一下,分配完任务后,车内广播站响起“旅客们,列车即将进入上海虹桥站……”

  “这也太快了,牌还没玩一副就到站了,原来看报道说高铁很快,我还不相信,今天我算是体验到了,以后到上海就方便多了。”小吕看了一下时间,杭州城站到达上海虹桥站的时间只用了41分钟,去掉刚上车拍照留念的时间,确实没有时间来玩扑克牌了。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高颖田    编辑:严勤    
· 每天坐高铁上下班的三个实例
· 周末扎堆体验沪杭高铁
· 高铁、世博与未来城市
· 杭州人45分钟就可以到虹桥机场 ...
· 乘坐沪杭高铁两点提醒
· 41分钟!感受贴地飞行
· 沪杭高铁运营首日,满座!
· 沪杭高铁首发 “粉丝”记者唱主角 ...
· 沪杭高铁开通 2012年全国将形 ...
· “铁路迷”王轶伦的铁路情结(视频 ...
· 大学生火车迷的高铁之旅(视频)
· “老铁路”的高铁情结—专访上海客 ...
· 紧挨驾驶室的观光区里啥模样?(视 ...
· 一家6口来体验高铁 到了上海还要 ...
· 法国游客体验中国高铁(视频)
· 11:13列车到达杭州站 沪杭高 ...
百米/秒的浪漫 ...
上海虹桥站内景 ...
时速达到356 ...
助人为乐的乘警 ...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