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频道>>动漫专题>>2015cosplay总结>>图片>>
90后cosplay迷:我们拿金奖了!
2015-05-04 13:57:47杭州网

齐建春扮演《恐怖宠物店》里的D伯爵二世。

    “我们获得了金奖!”5月2日晚,记者收到了浙江传媒学院那兰之侯动漫社齐建春发来的短信。在刚刚揭晓的第十一届“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获奖结果中,他们动漫社的《恐怖宠物店》获得十五人以上组金奖。

    每年中国国际动漫节上,人气最旺的活动要数“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这也是全国乃至全球COSPLAY赛事水平最高,参赛地域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代表性活动之一。

    在5月1日的“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总决赛,记者碰到了身穿华丽cosplay服装的齐建春,他刚刚结束了今天的比赛。

    “我扮演的是《恐怖宠物店》D伯爵二世,觉得今天大家配合发挥的不错,希望会有个好结果。”齐建春当时兴奋地告诉记者。

    记者欣赏了今年超级盛典的比赛,那兰之侯动漫社表演的《恐怖宠物店》节目确实让人眼前一亮。表演阵容都达到了近100人,也是今年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支队伍。一出场,看台上就传来阵阵的尖叫欢呼声,选手的服饰、道具、对白、音乐都选取配合的很好。

    齐建春是浙江传媒学院大三的学生,从大一加入动漫社之后,今年已经是他第三次站在“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的舞台上。

    “从cosplay的表演中,能收获到很多的乐趣,也能结识一群有相同爱好的朋友”。他告诉记者,同时,在舞台上表演也是对自我的一种锻炼,第一年来比赛的时候特别紧张,今年就已经很放松了,当我穿上这身动漫衣服的时候,我就觉得自己进入了这个动漫角色的状态,觉得特别自豪。

    而他这身华丽的动漫衣服,也是花费了他很多的精力时间。Cosplay的假发、服装、鞋子、道具都是他们采购后又精心的进行了加工,衣服袖口上的羽毛,衣服中间点缀的水钻都是他自己粘上去的,连续好几天通宵才赶制完成。

    齐建春说,现在我已经是我们社团里的老人,还要负责带新人,很多一开始跳舞都是同手同脚,如今能跳的这么好,也让我很欣慰。

    “明年我就大四了,要准备毕业实习了,应该就没时间来参加比赛了,能以这样的荣誉完美谢幕,我觉得没有遗憾了。”他告诉记者。对于未来,他说希望更多的人能认识喜欢这项活动,感受动漫带来的美好。

那兰之侯动漫社表演的《恐怖宠物店》节目。

 

【相关链接】

酷、炫、美、萌 “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上演“火拼”

第十一届“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全国总决赛“火力全开” 

第十一届 “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火热开启

2015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海南赛区

2015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山东赛区  

2015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福建赛区

2015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湖南赛区

2015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辽宁赛区 

2015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吉林赛区 

2015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湖北赛区

2015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青海赛区

2015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甘肃赛区   

2015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广西赛区

2015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北京赛区

2015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黑龙江赛区  

2015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江苏赛区

2015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陕西赛区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作者:王婕    编辑:俞侃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
策划、编辑:赵婷 网页设计:冯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