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频道>>动漫专题>>2015cosplay总结>>图片>>
第十一届动漫节“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奖项出炉
2015-05-04 14:02:44杭州网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这个“五一”小长假依旧火爆,最具特色的“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集聚了超强人气。

    “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是目前国内唯一在境外开展COSPLAY分赛区的国际性大赛。今年的COSPLAY超级盛典覆盖了21个国内赛区和9个境外分赛区,成为我国同类型中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质量最好的动漫角色扮演(COSPLAY)比赛,受到国内外各界的强烈关注。

    去年12月份开始,历经半年多时间的激烈角逐,共有50组国内团队和8组境外团队晋级本届动漫节“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全国总决赛。

    团队赛方面,各个赛区共有30组团队,进入总决赛的团队各有千秋,有剧情跌宕起伏且武打动作绚烂的团队,也有整剧诙谐幽默使所有观众笑声连连的团队。每个组别的团队都在全国总决赛中使出了浑身解数,比赛过程中不时传来观众赞叹声。

    双人赛方面,国内外29组团队同台竞技,不同的文化同时碰撞,使比赛更具可看性。

    少儿组方面,自2014年推出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少年组选拔赛”以来,得到了众多家长们的积极响应。今年的比赛一经推出,就受到来自全省范围近3000多名6至11岁青少年的积极报名。少年组选拔赛将COS文化和街舞文化进行有机结合,有效拓展了COS文化的表现形式,使COS文化更趋多元化和丰富性。

    此外,本届COSPLAY超级盛典评委也从COSPLAY各界选取了专业人员,并加入大众评委,使比赛结果更具公平性。

    昨晚,本届“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获奖结果揭晓:福建赛区福建农林大学3C动漫协会的《宝莲灯》获得盛龙组金奖;浙江赛区那兰之候动漫社的《恐怖宠物店》获得十五人以上组金奖;云南赛区瞬猛帝国社团的《盗墓笔记》获得十五人以下组金奖;辽宁赛区NDK哦耶社团的《灰姑娘之水晶梦》获得双人组金奖。

 

【相关链接】

酷、炫、美、萌 “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上演“火拼”

第十一届“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全国总决赛“火力全开” 

第十一届 “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火热开启

2015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海南赛区

2015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山东赛区  

2015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福建赛区

2015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湖南赛区

2015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辽宁赛区 

2015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吉林赛区 

2015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湖北赛区

2015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青海赛区

2015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甘肃赛区   

2015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广西赛区

2015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北京赛区

2015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黑龙江赛区  

2015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江苏赛区

2015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陕西赛区

 

来源:    作者:    编辑:俞侃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
策划、编辑:赵婷 网页设计:冯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