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热点专题>>沪杭高铁通车>>杭网原创报道>>
沪杭高铁开通3天 上座率90%——铁路杭州站领导对话网友
2010-10-29 15:31:36杭州网

 

    杭州东站枢纽建成后可与上海虹桥站相媲美

  主持人:坐过沪杭高铁的人到了上海虹桥站以后,都惊叹虹桥站的漂亮与大气。以后沪杭高铁是从杭州东站上车,在建的杭州东站枢纽是不是也会像虹桥站那么好呢?

  沪杭高铁杭州站副站长柴子莉:杭州东站枢纽将于2012年建成,它是全国铁路九大枢纽站之一,也是长三角最重要的现代化交通枢纽之一。

  杭州东站建成以后将非常漂亮,可能比虹桥站还要漂亮。规模有18个站台,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其中站房面积有8万平方米。车站立面宽度有240米,纵深473米,整个屋顶三个大垮,每个大垮64米。

    杭州东站的设计理念非常先进,灵感来自于钱江潮,具有非常鲜明的杭州特色,漂亮、大气。它将完全有可能成为杭州的标志性建筑。

  明年将有5条高铁接入杭州

  主持人:在我们网络留言平台上也有很多网友在提问,沪杭高铁开通了,那么以后能不能开通杭州到宁波的高速火车呢?

  沪杭高铁杭州站副站长柴子莉:宁波旅客明年来杭州比较方便了,因为杭州到宁波的高速铁路将于明年年底开通。

  主持人:我们说的是省内高铁的情况,还有网友问,除了到上海之外,杭州到附近省的高铁有没有计划开通?

  沪杭高铁杭州站副站长柴子莉:今年沪杭开通高铁,明年杭甬以及宁杭高铁要开通,到2013年杭黄(杭州到黄山)、杭长(杭州到长沙浙赣线)开通,这样就有5条客运专线高铁将接入杭州东站。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高颖田/文 徐洁/图    编辑:严勤    
· 每天坐高铁上下班的三个实例
· 周末扎堆体验沪杭高铁
· 高铁、世博与未来城市
· 杭州人45分钟就可以到虹桥机场 ...
· 乘坐沪杭高铁两点提醒
· 41分钟!感受贴地飞行
· 沪杭高铁运营首日,满座!
· 沪杭高铁首发 “粉丝”记者唱主角 ...
· 沪杭高铁开通 2012年全国将形 ...
· “铁路迷”王轶伦的铁路情结(视频 ...
· 大学生火车迷的高铁之旅(视频)
· “老铁路”的高铁情结—专访上海客 ...
· 紧挨驾驶室的观光区里啥模样?(视 ...
· 一家6口来体验高铁 到了上海还要 ...
百米/秒的浪漫 ...
上海虹桥站内景 ...
时速达到356 ...
助人为乐的乘警 ...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