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热点专题>>沪杭高铁通车>>杭网原创报道>>
沪杭高铁开通3天 上座率90%——铁路杭州站领导对话网友
2010-10-29 15:31:36杭州网

 

学生票在寒暑假会对学生开售 月票、网上购票也会逐渐配备

  主持人:还有住在余杭的市民问,能不能办理月票,如果可以的话,就可以每天坐高铁上下班了。

  沪杭高铁杭州站副站长柴子莉:第一期高铁开通,杭州到余杭有30多趟车,应该说是非常方便的,现在票价也就12块钱,大家现在都说打的是“高的”。

  目前,铁道部正在抓紧推进售票改革,逐步推出网上购票和月票,更加方便旅客。

  主持人:网络平台上有学生网友在问,高铁有没有学生票呢?凭借学生证能不能打折?

  沪杭高铁杭州站业务科科长韩晨丹:高铁也有学生票,购买学生票是有时间段规定的,具体是暑假每年的6月1日到9月31日,寒假是12月1日至3月31日,学生票可以享受七五折的优惠。

  主持人:还有网友在问高铁车票赶不上当次车是否作废了?

  沪杭高铁杭州站业务科科长韩晨丹:高铁车票如果赶不上的话,可以改签其他车次,当日的车次都可以改签。如果要跨日改签的话,在开车前提前改签是可以的,预售期之内的都可以改签,而开车以后,只能改当天的。

乘坐高铁还要注意几点

  铁路杭州站特别提醒旅客:乘坐所有高铁列车和动车组列车的旅客,车站开车前15分钟开始检票进站,开车前3分钟停止检票,请掌握好时间。

  自动检票机一次只检一趟车次,对其它车次的车票拒绝检票,请认真核对好车票的车次、日期、时间,以免耽误旅行。

  在使用自动检票机时,检票机中部装有红外线装置,如果旅客没有插入磁票就进入检票通道,检票机会认为闯闸而报警(长鸣声),磁票入口处亮红灯,这时无法插入车票,所以请旅客检票时站在自动检票机前部插入磁票,再进入检票通道。

  另外建议想购买高铁车票的旅客到车站二楼北面的自助售票处购买,自助售票处目前24台自动售票机操作方便、速度快(一次操作只要大约1分钟时间),比人工窗口买票要方便很多,可以随到随买,随买随走。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高颖田/文 徐洁/图    编辑:严勤    
· 每天坐高铁上下班的三个实例
· 周末扎堆体验沪杭高铁
· 高铁、世博与未来城市
· 杭州人45分钟就可以到虹桥机场 ...
· 乘坐沪杭高铁两点提醒
· 41分钟!感受贴地飞行
· 沪杭高铁运营首日,满座!
· 沪杭高铁首发 “粉丝”记者唱主角 ...
· 沪杭高铁开通 2012年全国将形 ...
· “铁路迷”王轶伦的铁路情结(视频 ...
· 大学生火车迷的高铁之旅(视频)
· “老铁路”的高铁情结—专访上海客 ...
· 紧挨驾驶室的观光区里啥模样?(视 ...
· 一家6口来体验高铁 到了上海还要 ...
· 法国游客体验中国高铁(视频)
百米/秒的浪漫 ...
上海虹桥站内景 ...
时速达到356 ...
助人为乐的乘警 ...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