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杭州人 今起去医院看病、做检查、住院及陪护 这些新要求要注意!杭城20家三甲医院率先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就医及陪护告知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0 15:32:45 Wed   

都市快报讯 4月22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要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加快提升检测能力。 

当前很多国家都在加紧推进扩大检测范围,我国要实现常态化防控下全面复工复产,必须加快提升检测能力,大规模开展核酸和抗体检测。

——李克强总理

“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为响应中央、浙江省应对疫情的最新部署,杭城各大医院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和《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患者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目前医院实际制定了防控措施,昨天起陆续发布“就医告知书”,规范安全就医流程—— 

浙江医院

一、门诊就诊

1.建议网上预约挂号,预约患者优先就诊。

2.请佩戴口罩,持“健康码”入院,配合工作人员完成体温检测、填写调查表、预检分诊等工作。

3.所有发热患者都要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

4. 14天内有高危地区旅居史及接触史患者,需去发热门诊排查并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

5. 门诊手术、有创操作患者(内镜、介入、拔牙和人流等有创操作)都需进行肺部CT检查。

二、住院及陪护

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为最大限度降低医院感染风险,确保患者安全看上病、看好病,对住院患者的陪护探视作以下规定:

1. 住院患者需持有“健康码”绿码,并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后方可办理住院手续。手术及有创操作患者必须进行肺部CT检查。

2.病区严格实行24小时门禁管理,谢绝探视。如确有需要,鼓励电话、微信、短信、视频等形式。住院期间患者严禁离开医院。

3.住院患者原则上不安排陪护。情况特殊确需陪护,由主管医生与护士长根据患者病情决定。

4.需陪护者,由护士长、主管医师或责任护士根据患者情况签发陪护证,要求陪护人员固定,仅限一名,陪护前必须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报告。

5. 进入病区的所有人员均须佩戴口罩,体温监测正常。

6. 三墩院区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进出医院病房大楼,实行电子化住院通行系统管理,进出病房大楼时需刷身份证/刷电子陪护证二维码/刷脸通行,刷身份证/刷码/刷脸过程中系统自动读取通行人员杭州健康码,黄码、红码不得通行。住院患者及陪护均须签订电子承诺书。灵隐院区凭陪客证通行,通行时需出示健康绿码,人证合一。

7.具有以下任何一条者不得陪护:

(1)14天内有重点地区、境外旅居史;

(2)14天内有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患者接触史;

(3)聚集性发病;

(4)有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者。

8.患者和陪护请加强个人防护,不允许聚集聊天或到其他病房串访。陪护期间陪护人员原则上不出院外,18:00以后无特殊原因不得离开住院楼。

9.责任护士每日为陪护人员监测体温一次,如陪护人员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必须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向医务人员报告。

10.陪护人员用餐建议医院食堂订餐,如到食堂就餐者,用餐时保持1米以上有效距离。

11.住院患者及陪护注意手卫生,接触公共物品后应及时正确洗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章贝佳 整理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