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杭州人 今起去医院看病、做检查、住院及陪护 这些新要求要注意!杭城20家三甲医院率先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就医及陪护告知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0 15:32:45 Wed   

浙江省中山医院

一、门诊就诊:

1.鼓励网上预约挂号,分时段就诊。患者就诊时“一人一诊”,严禁多人同时进入诊室。

2.所有进入医院人员须查验杭州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无智能手机人员凭身份证或杭州市民卡查验健康码。

3.所有发热门诊患者须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

4.门诊手术患者必须进行肺部CT检查。

二、住院及陪护:

1.病房实行严格的24小时出入管控,谢绝探视。建议采用视频、电话、微信等形式对患者进行慰问。

2.所有住院患者需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手术患者需加做肺部CT检查。

3.住院患者原则上不安排陪护,情况特殊确需陪护的仅限1名固定陪护人员,且必须持有“健康绿码”,体温正常,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4.具有以下任一情况者不得陪护:

(1)14天内有外省、境外旅居及接触史;

(2)14天内有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患者接触史;

(3)聚集性发病(2周内在小范围如家庭、办公室、学校班级等场所,出现2例及以上发热和/或呼吸道症状的病例);

(4)有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者。

5.陪护人员凭病区发放的陪护证、健康绿码及体温检测正常三项条件齐全方可进出病区。陪护证一人一证,转借无效。

6.患者及陪护人员均需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不允许串访其他病房或聚集聊天。

7.除检查等诊疗相关需要,患者原则上不允许离开病房。

8.陪护人员陪护期间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胸闷、呼吸困难等可疑症状应立即通知医护人员。

9.患者及陪护人员均须做好个人防护。

请规范戴口罩,勤洗手,并主动配合进行体温筛查、查验健康码及信息登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章贝佳 整理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