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杭州人 今起去医院看病、做检查、住院及陪护 这些新要求要注意!杭城20家三甲医院率先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就医及陪护告知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0 15:32:45 Wed   

杭州市一医院

门诊管理:多网并举,“零”漏洞。

对于来自疫区或高危岗位人群必要时进行肺部CT、核酸及抗体检测(如来自高危地区、新冠疑似患者、有症状的在校师生来院,病毒抗体应检尽检,必要时进行核酸检测)。

住院部管理:严进严出,织密网。

住院患者必须完善入院前各项检查(流程如下):

下列情况可免做CT:

1.孕妇;

2.≤14周岁儿童患者,可用胸片替代;

3.无新冠疑似症状者:2周内有三甲医院胸部CT阴性诊断结果,或能提供2周内本院医师能够作为排除病毒性肺炎依据的外院清晰CT胶片;或1个月内在本院多次住院(如化疗等),且已行胸部CT检查,可在次月再行复查。

杭师大附院

医院对除急诊、发热门诊以外的所有门诊(普通门诊、专科门诊、专家门诊)全面实行预约制、分时段就诊、实名就诊。

发热门诊所有患者都要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

14天内有高危地区旅居史及接触史患者,需去发热门诊排查并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

门诊手术、有创操作患者等均需进行新冠病毒抗体检测。

患者和陪护人员进入医院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出示实时“杭州健康码”以及有效身份证件(医保卡或身份证),无“健康码”的患者请配合工作人员填好个人资料、流行病学调查表、手机号码等联系方式。红码或黄码患者,配合工作人员到相应诊室就诊。

配合防控筛查:

1.所有病房实行24小时出入管控。

2.陪护人员要求必须健康码“绿码”者,且应固定,不宜随便更换。

3.患者住院期间不允许其他人员来院探访。

4.患者及陪护人员不允许串访其他病房的住院患者。

5.除检查等诊疗相关需要,患者不允许离开医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章贝佳 整理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