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杭州人 今起去医院看病、做检查、住院及陪护 这些新要求要注意!杭城20家三甲医院率先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就医及陪护告知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0 15:32:45 Wed   

杭州市西溪医院

即日起所有病区严格实行24小时出入管控。

住院患者谢绝其他人员来院探访。

住院患者不允许陪护。如确因病情危重、手术、生活无法自理等需要,每名患者原则上只允许1名人员陪护,陪护人员须有实时健康绿码,且人员固定,不随意更换,凭身份证及陪客证进出病区。

除检查等诊疗需要外,患者不允许离开医院。

患者及陪护人员不允许去其他病房串访、不允许进入医疗办公区域。

患者及陪护人员均应做好个人防护。

杭州市肿瘤医院

一、门诊就诊:

1. 我院提倡分时段预约就诊,可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或“浙江预约挂号、杭州健康通、浙里办”APP,或拨打“12580、114”电话等进行预约挂号。为减少在院逗留时间,降低院内交叉感染风险,请您按照预约时间来院就诊。

2.我院为肿瘤专科医院,不设发热门诊、肠道门诊和急症,为了保护您及您的家人和其他人,如有以下情况请正确佩戴口罩到其他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

1)体温≥37.3℃;

2)14天内有武汉市及周边地区,或境内其他有病例报告社区逗留或路过史,或有境外旅行史或居住史;

3)14天内曾接触过境内或境外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患者,或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4)所在社区有聚集性发病情况或有疑似或确诊病例。 

3.为了您及您的家人的安全,最多仅允许一位家人陪同就诊,必须正确佩戴口罩;进入诊疗区域,注意手卫生,接触公共物品后注意正确洗手或使用快速手消毒液。

4.候诊时请自觉保持良好、安静的就诊秩序;就诊时严格遵守“一人一诊室”原则,交流时请尽可能保持距离。

二、住院及陪护:

1.住院患者须持有“健康码”绿码,并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抗体(IgM、IgG)检测与肺部CT检查,三项检测结果均阴性后方可办理住院手续。目前相关检查检验以我院报告为主,如近期(14天内)在同级别医院内已进行过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抗体(IgM、IgG)检测与肺部CT检查,其结果我院予以认可。

2.疫情防控期间,住院患者谢绝探视,建议以电话、微信方式慰问;住院期间患者严禁离开医院。

3.住院患者如医嘱需陪护,陪护者如实告知健康状况和疫情相关的接触史,并提供14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由护士长发放《陪护证》,出院时收回,每位患者限一人陪护,陪护人员原则上固定。

4.陪护人员在病区内做好登记,并签署陪护告知书,隐瞒情况或提供虚假信息者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5.陪护每天配合测量体温,住院患者尽可能选择食堂订餐,减少家人送餐行为。

6.陪护人员凭陪护证出入病区,必须佩戴好口罩;进出院区随身携带陪护证,陪护证不得转借他人;陪护人员不可串病房或聚众聊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章贝佳 整理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