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杭州人 今起去医院看病、做检查、住院及陪护 这些新要求要注意!杭城20家三甲医院率先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就医及陪护告知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0 15:32:45 Wed   

浙中医大二院

一、规范就诊秩序

1.医院实行出入口管理限制,在医院南北门出入口配备保安,患者及家属进入医院请主动出示杭州健康码、身份证,并佩戴口罩,配合测温。 

2.急诊楼、门诊楼出入口配备护士对患者测温和进行流行病学史调查,患者及家属需主动出示杭州健康码;住院楼出入口配备保安和护士测温和进行流行病学史调查,患者及家属需主动出示杭州健康码、陪客证。

3.门、急诊楼实行单向出入口管理,有医务人员管控;住院楼实行南门单门双通道进出管理,有保安和医务人员管控。

4.有以下情况请您去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医生:

(1)发热(37.3℃及以上)、鼻塞、咳嗽、胸闷、乏力等症状;

(2)发病前14天内有湖北省、哈尔滨市及境外地区,或其他有病例报告社区的旅行史或居住史;

(3)发病前14天内与新冠病毒感染者(核酸检测阳性者)有接触史;

(4)发病前14天内曾接触过来自湖北省、哈尔滨市及境外地区,或来自有病例报告社区的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

(5)聚集性发病(2周内在小范围如家庭、办公室、学校班级等场所,出现2例及以上发热和/或呼吸道症状的病例)。

二、加强门诊管理

1.全面实行实名制分时段预约挂号制度

开展多途径、多形式的预约方式,实时优化门诊号源取号时间,精确到分,患者根据预约时间就诊,避免扎堆候诊,缩短患者候诊时间。

2.减少交叉感染机会

诊区合理安排就诊流量,候诊区、窗口区、自助机区域,人与人间隔1米以上。

3.二次测温

患者进入门急诊和住院部,门口预检分诊护士将再次检查健康码,并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及流行病学史调查。

4.一患一诊间

医生接诊时再次询问流行病学史,并将体温和流行病学史录入门诊电子病历中,严格执行“一患一诊间”,加强医护人员的防护。

5.检查预约中心

协调各检查科室,合理调配内部资源,缩短检查预约时间,减少患者往返来院次数。

6.慢病配药

由专科医生评估后,适当放宽提前配药时间,如有需求,处方用量可适当延长。

7.互联网+医疗健康:

我院持续开展浙江省互联网医院,目前平台上已开通十一个科室(泌尿外科、风湿免疫科、肝病科、骨科创伤科、呼吸内科、肿瘤内科、骨科关节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专科护理)及新冠肺炎咨询专属通道,患者可通过支付宝或是浙里办APP进入,进行线上在线咨询。

8.门诊各科室恢复情况

(1)限定恢复的普通门诊:口腔科(现场不挂号,全部预约,上下午各32个号源;开展牙源性疼痛和炎症、牙外伤、口腔颌面部创伤和感染等治疗,不开展洁牙、牙齿种植、冠桥等治疗);

(2)双休日停诊科室:老年病科/干部门诊、名中医馆;

(3)专科停诊科室:口腔科、营养科;

(4)健康管理中心暂未开放;

(5)其余科室(包括名中医馆)已全部恢复普通、专科、专家门诊。

三、陪客管理: 

1.我院住院大楼严格实行24小时出入管控。

2.患者住院期间,轻症患者不允许家属陪护,重症患者由病区责任组长/护士长发放陪客证,只允许一名人员陪护。陪护人员且身份固定,不随意更换。

3.陪护人员凭有效期内的陪客证、实时健康码(绿)及体温检测正常三者条件齐全方可进出病区。

四、探视管理:

谢绝来院探视,特殊时期提倡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等方式进行慰问。

五、其他注意事项:

1.患者及陪护人员均需做好个人防护,请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医院进行信息登记。

2.患者及陪护人员不允许串访其他病房的住院患者。

3.请配合做好手卫生工作,医院在各诊疗场所均配备免洗手液。

4.患者及陪护饮食建议在医院统一订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章贝佳 整理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