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杭州人 今起去医院看病、做检查、住院及陪护 这些新要求要注意!杭城20家三甲医院率先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就医及陪护告知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0 15:32:45 Wed   

杭州市红会医院

1.进入院区人员请配合医院工作人员查验“健康码”和体温测量工作,“健康码”提示“黄码”病人请及时至急诊科“密接诊室”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健康码提示“红码”病人、出现发热症状病人和流行病学史患者需至发热门诊就诊,及时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

2.住院患者入院前均完善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肺部CT等检查。

3.病区谢绝探视,住院病人严禁离开医院,建议家属采用电话、微信、等形式与病人进行沟通交流。

4.对确有需要病人,由各病区签发陪护证,仅限1名固定陪护家属,陪护人员需签订相关《告知书》,并配合完成陪护流行病学调查(必要时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等)。

5.陪护人员要求:(1)“健康码”绿码;(2)流行病学史阴性;(3)无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4)如陪护系省外陪护人员(除湖北省、黑龙江、广东、境外等疫情重点地区),需来杭48小时后无异常才可陪护。

6.陪护人员每次进入病区均需出示陪护证、复核“健康码”绿码,监测体温。如陪护人员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不得陪护,耳温大于37.5℃时须到发热门诊就诊。

杭州市儿童医院

4月20日起已经面向全社会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血清抗体”、“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

发热门诊24小时开放,发热门诊就诊人群应检尽检,有发热症状的儿童在发热门诊进行新冠病毒抗体、核酸检测。其他病人在普通门诊检测。

所有住院的病人在入院前进行抗体、核酸检测。病房谢绝探视,陪护人员需持绿码、无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陪护人员必要时也应进行新冠病毒抗体、核酸检测。

手术病人术前需进行新冠病毒抗体、核酸检测以及胸部CT检查。

其他有需求的人员自愿要求检测的,也可来医院进行新冠病毒抗体、核酸检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章贝佳 整理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