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杭州人 今起去医院看病、做检查、住院及陪护 这些新要求要注意!杭城20家三甲医院率先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就医及陪护告知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0 15:32:45 Wed   

杭州市中医院

一、门诊就诊:

1.建议各种渠道预约挂号,预约患者优先就诊。

2.请佩戴口罩,持“健康码”入院,配合工作人员完成体温检测、流行病学调查、预检分诊等工作。

3.为尽可能接减少直接接触,建议扫“健康码”完成挂号、就诊、取药等流程。     

4.按时候诊,候诊时保持间距,就诊中遵守“一人一诊室”。

5.我院武林院区不设发热门诊,丁桥院区发热门诊所有患者都要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

6. 14天内有高危地区旅居史及接触史患者,需去临时门诊排查并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

7. 门诊手术、有创操作患者(内镜、介入、拔牙和人流等有创操作)都要进行新冠病毒抗体检测。70周岁以上患者还需进行肺部CT检查。

二、住院及陪护:

1.住院患者需持有“健康码”绿码,并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肺部CT检查,血常规检查等相关检查检测后方可办理住院手续。

2.病区严格实行24小时门禁管理,谢绝探视。如确有需要,鼓励电话、微信、短信、视频等形式。住院期间患者严禁离开医院。

3.实行严格的陪护管理,由护士长、主管医师或责任护士根据患者情况签发陪护证,仅限1名陪护且必须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报告。

4.具有以下任何一条者不得陪护:

(1)14天内有外省、境外旅居及接触史;

(2)14天内有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患者接触史;

(3)聚集性发病;

(4)有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者。

5.住院患者及陪护均需填写《杭州市中医院新冠肺疫情期间患者/陪护人员调查表》

6.进入病区需出示陪护证、“健康码”绿码,佩戴口罩,体温监测正常,同时需复核调查表。

7.患者和陪护请加强个人防护,不允许聚集聊天或到其他病房串访。

8.每天对陪护人员体温测量1次并登记。如陪护人员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必须及时就诊,并向医务人员报告。

三、其他

1.目前相关检查检验以我院报告为主,如近期(14天内)有省内同级医院相同的检查检验项目可在我院予以结果互认。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章贝佳 整理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