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所在位置: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G20来我家 “幸福小巷在上城”网络主题报道第五季>改变看得见>
精致素雅一江水 淡妆浓抹总相宜
发布时间:2016-07-06 11:06:44 星期三
 
亮灯效果图

近日,钱塘江南岸的灯光秀点亮夜空,宛如一张张电影大片,一卷卷磅礴的泼墨水彩画。钱江新城光影配合,幻化出的人影与喷泉,融为一体,实现豁然开朗的高潮与震撼。

与前者澎湃大气的现代都市风光相比,钱塘江北岸钱江三桥至一桥亮灯,像写意的水墨画缓缓铺开,更多的是一份精致大气的静谧。5处沿江小品灯忽明忽暗,伴随音乐此起彼伏,增添了几分高科技的味道。

静景为主 动态点缀

8公里的北岸,5月底正式告别淹没在夜色,缺乏连贯性的灯光。上城区城管局与望江指挥部对沿江绿地景观线、堤岸线,沿江小品线,沿江天际线进行为时3个月的提升改造。

北岸沿线共有33组建筑组团,这次整体光色呼应南岸,以暖白光为主,暖黄光进行点缀。在保证公建载体照明的同时,住宅建筑以强调顶部天际线为主。

此外,北岸沿江有一片市民林,全长7.34公里。现在一共有各类树木21种共2505株。这次亮灯工程对江堤的绿化用不同的照明方式,让光色与植物自身的色彩,或与植物果实、花朵的色彩相融合。

如果把静景比作是姑娘素雅的妆容,小品灯动景便是脸颊上的腮红或是唇彩。姚林琼树、城市魔方、龙飞凤舞等光雕艺术,通过LED灯带表现多维空间,白天是抽象的艺术品,晚上开启灯光后,展现多种形状的3D轮廓灯光效果。望江公园架构则强调心星相印,呈现繁星闪烁的动态感。

夜间上班 昼夜颠倒

亮灯效果实现,上城区城管局亮灯科杨寅杰参与整个过程。试灯、景观灯照明设施检查是他工作日常。瘦瘦高高的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夜猫子”,夜幕降临才是工作好时机。

条数不多的微信朋友圈里,基本都是夜晚试灯的场景。

“北岸试灯最大的难题就是要跑到南岸看效果,有时候用对讲机说不清楚,又要回对岸,一个晚上骑电瓶车来来回回好几趟。”

有时候,夜晚试灯,光线有所偏移或者灯光偏亮,影响当地居民休息,居民不理解甚至在阳台上大骂。他和同事们只能先把灯关掉,第二天天,天刚暗下来马上对前一天偏移处调整,以免再次打扰居民

杨寅杰和同事们一次次小心翼翼地检查、试灯,居民看到自己屋顶轮廓线被点亮,好看了不少,抱怨声也渐渐停歇了。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柴溢    编辑:王帆    
 
近70岁的杭州卷烟厂变身时尚综合体 ...
小区环境变美了 住在里面的人要让“ ...
皇城根下馒头山成功逆袭 三层立体公 ...
经过3个月修缮 直饮马井巷家家有了 ...
笤帚湾路、馒头山路6月底要大变样
杭州南山路现景观灯 有闪闪的视觉效 ...
不一样的南山路就要来了
拆改并举,家园重生 百年思鑫坊唤回 ...
西湖大道将变鲜花一条街 杭州市中心 ...
馒头山改变了什么? 听听馒头山人怎 ...
“昔日重现”的思鑫坊 要让“里子” ...
杭州“皇城根下”焕新生 180多天 ...
百年思鑫坊,再现历史韵味
全力推进 机制创新 惠及百姓 上城 ...
昔日群租房将变身馒头山“市民中心” ...
优环境 惠民生 强基础 上城全面推 ...
杭州西湖大道4月底升级为鲜花大道 ...
南山路迎来近十年最大力度提升改造
上城:现代化美丽让人民越来越有获得 ...
崭新城站展现杭州窗口新形象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