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所在位置: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G20来我家 “幸福小巷在上城”网络主题报道第五季>改变看得见>
南落马营地块整治见成效 将打造体育创意园区
发布时间:2016-07-28 16:30:09 星期四

相传,南落马营是南宋时期臣子面圣必经之地,落轿上马之所,南宋大内禁军营地,南落马营的名字由此而来,在南宋历史上有着重要的政治文化地位。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这里是杭州煤制品二厂的煤场仓库,还有一条铁路运输专线,如今这里又成为了杭州商贸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出租给杭州木材厂的货物堆积点,乱搭乱建随之产生,消防安全隐患突出,环境脏乱差问题严重。该地块的长期荒废对于寸土寸金的上城来说,也是极大的资源浪费。

去年11月,紫阳街道以G20峰会的契机,启动了南落马营区域综合整治工作,共清理土地1.9万平方米,清运垃圾1500余吨,同时逐步清退了货场内70余户的经营户,完成了60户居民的房屋征收工作。

此次南落马营整治,充分保留了老厂房、老铁路以及其原有的中心公园,在此基础上进行改造提升,使南落马营随处可以感受到工业历史的气息以及现代文化之间的冲撞。紫阳街道组织开展“工业文化展”,面向全区居民收集南落马营工业时期的老照片、老物件,并在南落马营开辟一个专门空间进行展示,形成南落马营历史文化墙。与此同时,在南落马营建立“煤饼烧制体验点”,让游客动亲自动手体验南落马营的工业文明。一列绿皮火车也开了进来,未来会开出一家火车餐厅,还有大面积的空地正在设计师们充满灵感地改造中。

南落马营周边拥有上城区体育文化中心、全民健身中心这样独特的区位优势,为区域打造以工业遗存保护、群众健康活动与文化体育产业发展相结合的体育文化产业园区奠定了坚实基础。紫阳街道借此机会引入益彰文化和浙江益彰文化与杭州大家房产商业地产部,投资2000多万元,打造杭州首家“体育创意产业园”。一期总土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二期约1.5万平方米,利用现有的老厂房,钢棚,凉亭公园,废弃铁路以及土地,引进大众类的体育项目,包括室内室外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网球、国内外最先进的体能训练馆与莱美健身馆……还将引入“体育产业孵化器”概念,将体育场馆与体育传媒、体育影视、体育经纪、体育培训等融合。

工业历史的气息和现代文化在这里激烈碰撞,使南落马营成为拓展区域发展空间,推动产业升级的重要突破口。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近70岁的杭州卷烟厂变身时尚综合体 ...
小区环境变美了 住在里面的人要让“ ...
皇城根下馒头山成功逆袭 三层立体公 ...
经过3个月修缮 直饮马井巷家家有了 ...
笤帚湾路、馒头山路6月底要大变样
杭州南山路现景观灯 有闪闪的视觉效 ...
不一样的南山路就要来了
拆改并举,家园重生 百年思鑫坊唤回 ...
西湖大道将变鲜花一条街 杭州市中心 ...
馒头山改变了什么? 听听馒头山人怎 ...
“昔日重现”的思鑫坊 要让“里子” ...
杭州“皇城根下”焕新生 180多天 ...
百年思鑫坊,再现历史韵味
全力推进 机制创新 惠及百姓 上城 ...
昔日群租房将变身馒头山“市民中心” ...
优环境 惠民生 强基础 上城全面推 ...
杭州西湖大道4月底升级为鲜花大道 ...
南山路迎来近十年最大力度提升改造
上城:现代化美丽让人民越来越有获得 ...
崭新城站展现杭州窗口新形象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